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大頭托托奇遇記》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大頭托托奇遇記》有感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讀《大頭托托奇遇記》有感

  暑假裡,我讀了鄭淵潔叔叔寫的《大頭托托奇遇記》。讀完此書,我深有體會。

  故事主要是講:一個名叫托托的小男孩有個走神的壞毛病。一天,一次偶然的機會使他來到書中漫遊,因為分心了,吃了過多的知識果,因而讓腦袋變大。園丁老爺爺答應他完成自己的任務就幫助他把腦袋變小。同樣來書中遊玩的同班同學“果果”決定一起幫助他。克服了重重的困難,托托擁有了一份份友誼,也是朋友們的齊心協力,才使托托的大頭變小,最後,還獲得了一份禮物“美好的回憶”。這多麼困難啊!

  讀完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好幾個道理。一是要像書中寫的果果學習,在朋友遇到困難時積極得幫助他;二是要多讀書,才能擁有更多的知識;三是以後不能走神了,別像我以前一樣,吃時想着玩,玩時想着吃。

  “大頭托托奇遇記”的確是一本好書,希望你有空能看一看書中的精彩內容!

您正在瀏覽: 讀《大頭托托奇遇記》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大頭托托奇遇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