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大頭馬的鬼馬日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大頭馬的鬼馬日記》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大頭馬的鬼馬日記》有感 

  這個寒假我過得充實而又快樂,在快樂的同時,也沒忘了學習,讀了一本叫做《大頭馬的鬼馬日記》,令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中的日記一共有三本,大多都是很幽默,風趣,滑稽,讓你忍不住捧腹大笑,可也有傷心的。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第二本日記中的一篇《我爸心中的隱痛》,講了大頭馬的爺爺奶奶都在安慶,爸爸是家中的獨子,安慶是個非常重男輕女的地方,所以爸爸是那種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小孩。但沒想到的是爸爸原來想象中的那個公子哥兒,忽然就變成了在皮鞭下瑟瑟發抖的角色。不為別的,就因為你爸小時候不愛學習,天天逃學、不寫作業,媽媽說。接着我的腦海里放起了小電影———— 

  鏡頭一:夏日炎炎之下,小二郎(爸排行老二)背着書包,哭哭泣泣地走在前面,我那剽悍的奶奶咬牙切齒地跟在後面,手裡揮着一把結實的大掃帚。天哪,我再也無法想象下去了————我那可憐的小二郎爸爸。 

  可憐的小二郎爸爸,讀到這兒,我不禁熱淚盈眶,安慶似乎對男孩子來說是個天堂,但實際卻不是這樣的,一些父母為了讓自己的兒子上大學,賺大錢,做大官,光宗耀祖,就對自己的孩子要求非常嚴格,逼着他們學習,但這又是何必呢。 

  我明白了要好好學習,刻苦努力,但是父母也不能太嚴厲,要求過高,不然就會適得其反。 

  指導老師:徐建

您正在瀏覽: 讀《大頭馬的鬼馬日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大頭馬的鬼馬日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