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種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菜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種菜 標籤:種菜作文

  昨天下午,爸爸讓我和他在我家門前的菜地里種菜。

我們向鄰居家奶奶借了一些種菜用的工具,我和爸爸先用鐵鍬翻土,爸爸說這樣可以使土壤變得更加鬆軟,也有利於蔬菜根部的生長與營養的吸收。土翻好了,爸爸又用鐵耙子將大的土塊敲碎,然後將翻好的土整平。

菜地整好了,接着就可以種菜了,爸爸一共買了三種菜籽,分別是荊芥、玉花菜、和豆角,我讓爸爸按照我的意見把菜地分成三塊,每塊地分別中上不同的菜。

大門西面的一小塊地,我們種的是玉花菜,爸爸將黑油油的玉花菜種子均勻地灑在了地里,然後用鐵耙子耙了幾下,讓菜種子都埋在了土裡。

大門東面是一大塊地,被我們分成了兩小塊,一塊種荊芥,另一塊種豆角,荊芥的種法與玉花菜基本相同。豆角的種法就大不同了,爸爸先用鐵鍬將土翻了幾個土埂,爸爸說這樣便於澆水,可以更好的保持土壤的水份,土埂翻好以後,爸爸便用手挖坑,每個坑大約3-4厘米深,每隔大約15厘米挖一個坑,爸爸將所有的坑挖好以後,我便把豆角種子放在坑裡,每個坑裡放4—5粒豆角種子,最後爸爸再將每個放好種子的小坑蓋上土,用手壓平,這樣豆角就種好了。

菜種好了,我也累得滿頭大汗,雖然很累,但我覺得很快樂。

您正在瀏覽: 種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