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狼的影子》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的影子》有感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寒假閑來沒事,拿出一本雜誌看到這樣一則故事給我感觸頗深。

  《狼的影子》:一條狼徘徊在山腳下。落日的餘暉使它的影子放得特別長。看着自己的影子,它得意洋洋地對自己說:“我有這麼大的身體,幾乎有一畝田那樣大,為什麼還怕獅子?難道我不該被稱為百獸之王嗎?”正當它沉醉於其中時,一頭獅子向它撲來,將它咬得快死了。此時狼悔恨不已,大聲喊道:“我真不幸啊!是狂妄自大毀滅了我。”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或因為環境,或因為自身的原因,人常常產生錯覺,以致錯誤地估計了別人或自己,以為別人或自己很強或很弱。其後果可想而知。所以在生活當中我們都不要向這條狼一樣,直到死前才認清真相,這樣做只會讓自己停步不前,自我陶醉罷了。

您正在瀏覽: 讀《狼的影子》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的影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