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有趣的作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作業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趣的作業

  今天放學,劉老師布置了一項有趣的作業。你們知道是什麼作業嗎?別急別急,繼續往下看就知道了。

  我回到家,翻了翻書,然後就去找爸爸。“爸爸,我給你猜一個謎語好不好?”我問。“當然好了。”爸爸高興的回答。我問:“一字多兩點,打一字。”“一字多兩點……嗯,是……是……”哈,爸爸猜不出來。我要去問媽媽,看媽媽聰明還是爸爸聰明。

  “媽媽,給你猜一個謎語。一字多兩點,打一字。”“是‘學’字”媽媽說。我說:“答對啦!”媽媽又說:“這個謎語的難度是不是小了點?”小?天啊!看來得分級別了。問爸爸簡單級別的,問媽媽困難級別的。

  我想了想,有了!我喊:“爸爸,二三四五,六七八九。打一個成語。”“哈哈,這個難不倒我的。”爸爸笑着說,“是不是‘缺衣(一)少食(十)’?”我說:“答對啦!”

  我問媽媽:“媽媽,再給你猜一個謎語。一頭空,一頭實,一頭青,一頭白。打一蔬菜。”“嗯……”媽媽猜不出來了。“這樣吧,困難級別的有一次提示。這種蔬菜是我最不喜歡吃的。”我說。媽媽說:“啊,知道了。是香菇……”“錯錯錯!”我還沒等媽媽說完就喊起來,“是蔥,是蔥!”“哦。”

  其實,編謎語也是很難的,總是需要一個冥思苦想、絞盡腦汁的過程。所以每個謎語的背後都包含着創造者智慧的結晶。

  現在你們知道作業是什麼了嗎?對了,就是“猜謎語”。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作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作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