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飽含深情地讀了一篇美文——《只有一個地球》,是啊,只有一個地球。據有幸飛上太空的宇航員介紹,他們在天際遨遊時遙望地球,映入眼帘的是一個晶瑩的球體,上面藍色和白色的紋痕相互交錯,周圍裹着一層薄薄的水藍色“紗衣”。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是那樣的美麗壯觀,和藹可親。但是,同茫茫宇宙相比,地球是渺小的。它是一個半徑只有六千三百多千米的星球。在群星璀璨的宇宙中,就像一葉扁舟。它只有這麼大,不會再長大。

  地球所擁有的自然資源也是有限的。拿礦物資源來說,它不是上帝的恩賜,而是經過幾百萬年,甚至幾億年的地質變化才形成的。地球是無私的,它向人類慷慨地提供礦產資源。但是,如果不加節制地開採,必將加速地球上礦產資源的枯竭。人類生活所需要的水資源、森林資源、生物資源、大氣資源,本來是可以不斷再生,長期給人類作貢獻的。但是,因為人們隨意毀壞自然資源,不顧後果地濫用化學品,不但使它們不能再生,還造成了一系列生態災難,給人類生存帶來了嚴重的威脅。有人會說,宇宙空間不是大得很嗎,那裡有數不清的星球,在地球資源枯竭的時候,我們不能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嗎?科學家已經證明,至少在以地球為中心的40萬億千米的範圍內,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第二個星球。人類不能指望在破壞了地球以後再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不錯,科學家們提出了許多設想,例如,在火星或者月球上建造移民基地。但是,即使這些設想能實現,也是遙遠的事情。再說,又有多少人能夠去居住呢?“我們這個地球太可愛了,同時又太容易破碎了!”這是宇航員遨遊太空目睹地球時發出的感嘆。

  地球母親,用自己的乳汁養育着我們,那隻說,會寫,但不會做,又有什麼意思呢?你看,雖然社會很繁華富饒,但森林的面積卻很少。拿西雙版納來說,2000年以前,森林覆蓋率高達90%以上,但是斧頭改變了他們的命運,2000年以後,森林覆蓋率只剩下百分之十幾了。你再看,天空中的鳥兒已經很稀少了。這不,又有一個實例:以前,在南美洲有一種數不勝數的鳥兒——旅行鴿,但是在短短50年全部滅絕。他們滅絕的主要原因是:1、森林面積迅速減少;2、它們肉很美味。用木棍在天空中掃幾下,就可以打下幾隻旅行鴿,有槍打幾千隻更不在話下。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有限的資源無限的循環。珍惜自然資源,共營生命綠色。名言警句在我們耳邊纏繞,時間久了你會感到厭煩,但是地球是唯一的,只有一個地球啊!

  六年級:2250520749

您正在瀏覽: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