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只有一個地球》這篇課文使我受益非淺,它介紹了地球的基本知識,闡明了保護地球的重要性。讀完這篇文章,我不禁掩卷深思。 

  以前,我總以為地球大得很,地球上的資源是取之不盡的,我們人類可以盡情享用。現在我才知道這種認為是錯誤的。原來,地球的資源也是有限的。是啊,人類沒有節制地砍伐樹木,開採礦山,破壞生態平衡。工廠隨意地排放污水和廢氣,污染環境,不僅破壞了地球資源的形成,還給人類的健康和生存帶來威脅。 

  就拿我家鄉的那口古井來說吧!以前,那口井清澈見底,用它甘甜的乳汁養育着鄉親們,我們也愛到那裡洗澡和洗衣服。現在呢?鄰居叔叔家的豬死了,就太去那口井裡扔;隔壁老奶奶家裡死了雞,也拿去井裡丟;村裡的阿姨掃地的垃圾也拿到井裡倒。使古井失去了往日的清甜和美麗,弄得滿井臭氣熏天,井裡長滿了墨綠色的浮藻,連井裡的魚也死了。現在,那口井再也沒有人去取水,再也沒有人去那裡洗澡和洗衣服了。 

  《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就是希望能喚醒人們保護環境的意識。地球只有一個,需要人類的精心保護。讓我們從自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共同呵護我們美麗的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