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5.12汶川地震,春節冰雪災害,不知大家記得嗎?這是為什麼?是因為大家污染環境所造成的。讀了《只有一個地球》,我終於明白了地球的重要,環保的重要! 

  地球是渺小的,我們的地球只有一個。本來,水資源、森林資源、生物資源、大氣資源是可以再生的。可人類,不顧“母親”,毀壞了各種資源,濫用化學品,使它們不能再生。上面提到的大地震、雪災也是我們造成的。 

  當我看到科學家證明,在以地球為中心的40萬億公里的範圍內,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第二個星球。4萬億公里啊!都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啊! 

  “我們這個地球太可愛了,同時又太容易破碎了!”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錯。現在,我們中國水土流失佔世界的百分之十八點七,水資源污染佔百分之四十二。人均土地面積在世界排名110位以後,耕地面積在世界排名160位以後,全國人均耕地面積只有1.19畝,福建省不足0.6畝…… 

  這些觸目驚心的數字體現了如今環境污染的嚴重性! 

  人類啊!保護地球,保護人類共同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