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年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年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做年糕 標籤:年糕作文 打年糕作文

  過年了,看着桌上熱騰騰的年糕,吃貨們總是會垂涎三尺,吃着噴香四溢的年糕時,都是一種享受。今天,我也有來製作令人們口水流滿地的美味年糕。

  在鄉下奶奶家,我把早已準備好的幾斤大米倒入事先裝好水的盆子里,泡了15分鐘之後,便小心翼翼的洗了起來,洗好之後,就把米放進一個大桶里,這大桶真奇怪,桶底有個洞,洞里有濾網,還堵着一個塞子!把水裝進大桶,再把蓋子蓋上;然後,往鍋里倒水,將大桶放進去,生火后等15分鐘就可以出鍋了。出鍋后,打開桶的蓋子,一鍋熱氣騰騰的粥就出現在你眼前。為什麼要煮粥呢?我問了問奶奶,問過奶奶,才知道這樣子大米才會更柔軟。我盯着奶奶,奶奶把塞子打開,刷的一下,粥水便流了出來,原來塞子是有着這麼一個作用啊!

  下一個步驟是把水瀝干,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水才幹了,接下來我把瀝干水分的米飯倒到石磨上,只見奶奶拿着大鎚,往米飯上用力地捶,還不是翻了翻,我捶了幾下就累得受不了了,這個艱巨的任務只得交給奶奶了,奶奶捶了幾下,又拿到廚房裡去蒸,蒸了又捶,捶了又蒸,一個大大的酷似麵糰的米團出現在我面前,接下來的任務交給我和爺爺了。

  這一次的任務是定型,我往手上抹了點油,再揪出一個米糰子,揉圓了,再壓出一個不大不小的‘餅’來。過了十五分鐘,這個任務也完成了。奶奶把我們自己做的年糕切成段,煎了煎后,加上醬油,一道美味的醬油年糕就完成了。

  夜晚,一家人吃着美味的年糕,每個人的臉上都是滿滿的幸福。吃着自己做的年糕,我格外的高興……

  五年級:曾雅方

您正在瀏覽: 做年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年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