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桃花心木》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桃花心木》后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林清玄的《桃花心木》后,有了很深的感悟:不只是樹,人也是一樣,人如果過於依賴別人、自己本能做的事自己不動手做事,就不能把握生存本領,最後會淘汰於社會的道理。這篇文章是一篇借種樹喻育人的,指那些會在不確定中的環境生活的人能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掌握生存的本領。 

  文中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如果我每天都來澆水,每天定時澆一定的量,樹苗就會養成依賴的心,根就會浮在地表上,無法深入地下,一旦我停止澆水,樹苗會枯萎得更多。幸而存活的樹苗,遇到狂風暴雨,也會一吹就到。”這句種樹人的話,使我懂得了種樹人的用心良苦,如果每天給樹苗澆水,樹苗的根就會浮在地表上,只吸土地表面的水,無法深入地下找水源;如果停止澆水,樹苗會枯萎得更多,而有的樹苗未了生存,會拚命的深入地下找水源,那長成百年大樹就不成問題了。人也是一樣,有很多人什麼事都仰仗父母,在學校任何問題依着老師,其實這並不是我們的本性。 

  可有的人過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會產生依賴之心,缺少觀察社會研究生活,也不知道大米是從哪來的。一旦他依賴的人死去,他終究會一無所有。 

  我兩歲半做了裝“人造耳蝸”的腦大手術,四歲時遭歹徒綁架,因為被捆綁,而導致視力下降,差點送了命;十歲時做了闌尾炎手術,在我兩歲到12歲之中生了多種的病,面對可惡的病魔和不公平的命運,我曾經喊過救命,也希望能有人代替我。可是如果有人代替我,而自己戰勝不了病魔和因為聽力和病造成學習影響的各種挫折,那我永遠不會堅毅,不會獨自生活。 

  我們不再做溫室里的花朵,做一個桃花心木那樣的百年大樹,勇敢的迎接狂風暴雨的挑戰,經歷無數次的困難與挫折。只要靠自己努力奮鬥,你就會成為生活中的強人!

您正在瀏覽: 讀《桃花心木》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桃花心木》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