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藏高原一顆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藏高原一顆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青藏高原一顆柳 

  一團團柳絮通過風兒長途跋涉,來到了青藏高原的一片土地上。非常幸運的,它們來到這裡不久後下了一場春雨。它們發芽了。 

  夏天到了,火辣辣的太陽在這片土地上盡情地肆虐,漫天黃沙呼嘯而來,給幼柳的生長又多了一道道難關。持續的乾旱殘忍地摧毀了它們幼小的生命。但是,一些幸運兒有幸活了下來。這時,一個小男孩和他的媽媽走過這裡,小男孩驚奇地叫道,“媽媽!快看,這裡有一些幼苗沒有被旱死”。媽媽過來一看,嘆了口氣:“雖然它們挺過來炎炎夏日,但終究活不過寒冬的。”男孩聽后,失望地看了看那些柳絮,心裡默默祈禱它們能茁壯成長。 

  秋天很快過去了,嚴冬已悄然來到了這片土地,冷酷的寒冬對它們更是毫不留情,它們在風中發抖,終於它們挺不住了,全都倒下去了。 

  都是,看!竟然還有兩棵幼苗奇迹般的活了下來!這時小男孩和他的媽媽又恰好經過這裡,小男孩驚喜地喊道:“媽媽!媽媽!快來,快過來,看,有兩棵活了下來!”媽媽聞聲趕到仔細一看,果然有兩棵幼苗活了下來,媽媽感嘆道:要挺過乾旱和寒冬是需要何等頑強的精神呀!它們的考驗還長着呢!只有經歷種種災難才能長大成樹。 

  第二年,有一顆小柳樹倒在了鋪天蓋地的雷電轟擊下,只有那最後一株小柳樹以旺盛的生命力和堅忍不拔的信念挺過種種風雨、磨難。 

  這株樹苗越長越大,越長越高,最終成為了親藏高原的一道獨特風景。 

  那個看望了它兩次的小男孩,高考失利,名落孫山,從此一蹶不振,失去了生活的希望,對前途沒有了一點信心。有一天,他忽然想到了這棵樹,便專程看它活下來了沒有。 

  當他來到那片土地的時候,馬上便驚呆了,他的眼前出現了一棵參天大樹,直至蒼穹。他沒有想到這棵樹竟然如此挺拔,如此粗壯。他無法想象到它經歷過多少風雨,經歷過多少磨難。他又想到了自己,自己受到了一點挫折,就不再努力,退縮起來,那豈不是還不如這棵樹, 

  受到了這棵樹的啟發,他不再悲觀,不再退縮,重新為自己的前途開闢新路。他堅信“跌倒了,爬起來,繼續走下去。”終於,他成功了,他成為了公司老總。 

  這棵樹是他的老師,是這棵樹改變了他的生活,從此,每年他都要抽出一天時間,和這棵樹在一起,為他澆上一桶水……

您正在瀏覽: 青藏高原一顆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藏高原一顆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