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淅淅瀝瀝下了一夜春雨,把禾苗、樹木洗滌得蒼翠欲滴,空氣里瀰漫著清新芬芳的馨香。

  雨絲從天空飄落下來,它彷彿是一位慈愛無私的母親,伸出她柔軟細膩的手緊緊地擁抱大地,用甘甜的乳汁滋潤着大地,那禾苗正在乳汁的孕育下,迅速地成長着,一切都在雨中成長着。大江看去閃閃發亮,遠山卻愈濃黑了。

  從小,我就喜歡這春雨,喜歡在這雨中漫步。每當這時,我的心中便充滿着詩一般的感情。

  你看,在這如煙似霧的春雨中,大地上的一切都顯得如此寧靜美好。一座座高樓在雨中靜默着;孩子們在雨中歡笑着,追逐着,露出一張張充滿生機的小臉。啊,雨中的人兒也是這樣的美麗、可愛。剛剛綻露芬芳的花朵,剛剛露芽的綠葉上,全是清涼甘甜的春雨。噢,這哪是花兒、葉兒,分明是一個個彩色的夢幻。

  細細的雨滴飄落在碧綠的湖水中,濺起朵朵的小水花,垂柳隨之輕輕地拂過水麵。透過迷濛的、一望無際的雨幕,我不禁浮想聯翩:假若這水中再浮遊幾隻潔白的鵝,那該是一幅多美的圖畫呀。

  啊,春天的雨呀,多麼輕柔!難怪韓愈寫下了“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的詩句,而朱自清又形容它“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着”,這是春雨的真實寫照。

  噢,春雨,你是這樣溫柔迷人,你的情懷是那樣寬廣。我願化為春雨一滴,飄落人間……

您正在瀏覽: 春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