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杭州市餘杭區餘杭鎮 

  太炎小學六(1)班 

  徐鈺 

  五官 

  每個人的臉上,都有五個器官,各有不同的姿態,各具不同的特色,各有所長,各有所短。 

  眉毛在五個器官中,樣子雖美,但是在形容詞上從也當不了“主角”,例如“濃眉大眼”,雖有眉毛相伴,可終歸以眼睛為主。它也很容易被人忽略,剪劉海的時候,一排厚厚的頭髮遮住了眉毛,使它見不着光。它聞不到鼻子所能聞的芳香;它看不見眼睛所能看的美景;它聽不了耳朵所能聽的佳句;它說不好所能說的秒語,在相貌中只能當陪襯。 

  眼睛的秀美與功能幾乎超過了嘴巴。眼睛甜甜地一彎,代表他(她)很快樂;眼睛機靈地一轉,代表他(她)有辦法了;眼睛恨恨地一瞪代表他(她)很惱怒。眼睛能看美景,能賞佳作,別“人”不能,所以好多人都在眼睛上下工夫,這時,眼睛可占足了風光。 

  鼻子的相貌雖不如眼睛迷人,可好聞的香味總由它一“人”享受。燒烤時,它能聞到濃濃的孜然香味;採花時,它能聞到花的迷人芳香;采野果時,它能嗅到野果的淡淡清香,鼻子聞到的香味,別“人”可真不能體會。 

  說到嘴巴,就數它最會說。相聲演員,全靠它來打動人;律師全靠它來以理服人;解說員,全靠它來解釋說明,用倒它的人可真不少! 

  耳朵,沒有嘴巴的“甜美”,沒有眼睛的“秀美”,可當流進耳朵的時候,人們感謝的是耳朵;當優美的佳句滑進去,灌入心靈的時候,人們感謝的是耳朵;當悲傷的詩歌向耳朵蔓延,感染氣氛的時候,人們感謝的還是耳朵。 

  五個器官組成了一張獨一無二的臉,缺一不可,如果五個器官能盡心儘力為主人服務,顯示出它的不一樣,那就不再有什麼美醜之分。 

  指導老師:聞玲娟

您正在瀏覽: 五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