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五 官 

  我們每個人,都隨時隨地隨身帶着五官,永不離身。一個腦袋上的五官,各具不同的性格,各有所長,各有所短。 

  鼻子在五官中,處在最中心。“老鼻”的工作很多啊,每天的氧氣進出工作?分辨味道等。想象一下吧:如果氧氣不停地吸入,卻不呼出,就會像吹汽球一樣……後果不堪設想啊;如果鼻自交通堵塞,氧氣就吸入不了體內,又會怎樣呢?所以鼻子很自豪地說:“我,才是五官的領導!” 

  嘿,還真有人不服。這腦袋說了:“全身的神經支配,都得聽我的,別說你們了吧。”對,我這腦袋,可是個寶貝。沒了這腦袋,其他四位上哪住去啊?首級,自古便認為是人體最重要的部分。 

  五官中的“順風耳”和“千里眼”,在小說里早有耳聞。兩隻耳朵,像岳飛前後的馬前張保,馬後王橫,片刻不離。一對眼睛,黑色的珠子,閃着亮光。眼觀六路,耳聽八方。眼睛和耳朵,這對黃金搭檔,缺一不可。它們是洞察一切的幫手,例如看演出,眼睛着精彩的表演,耳朵聽着幽雅的音樂。這眼睛可得保護好了,必須養尊處優哦。 

  哎?我們說話靠得是?呵呵,是嘴巴呀。它可是機械工程的總指揮,嘴巴裡頭是啥呢?——牙齒和舌頭,說話、吃飯都得靠它。相傳:張儀遊說各國,在楚國挨了打。回家便問妻子:“舌頭還再不在。”說嘴由此可見,固然重要。 

  腦袋上的五官,只是性格與作用不同,卻都在一起共事。五官的全體,同人群的全體也一樣。我們深知五官缺一不可,如果人們能團結一致,共揮所長,共補所短。不再有什麼高低之分了 

  浙江省蘭溪市雲山小學沈家祥

您正在瀏覽: 五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