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官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每個人,都隨時,隨地,隨身帶着五官,永不離開。所謂五官,指着就是我們的眉,眼,鼻,嘴,耳。它們各有長短,各有不同千秋。 

  一個人的眉毛,往往可以看出他的氣質,心情。女性的柳葉眉,月彎似鉤;男性的劍眉似一把利劍;我們小孩的眉毛似月牙兒,嬌小可愛;老人的眉毛,似一垂飛流瀑布,懸挂在眉頭。如果人沒有了眉毛,眼前變成了一片光禿,非常難看。一句古詩曾說道:“妝罷低聲問婿,畫眉深淺入時無”,就連古人都把眉毛看作潮流,更何況是身為二十一新世紀新少年的我們呢?所以,眉毛對於我們的整體相貌有着舉足輕重的作用,還能為我們的眼睛擋雨水,擋汗水,可見威力不小。 

  每個人的眼睛都是一扇心靈之窗,因為從人的眼睛里,我們可以看出對方不少的信息。我們可以從幾天沒吃飯的人的眼中看出他的飢餓,他渴望吃飯的心情;從生病的人的眼中可以看出他的難受,他渴望健康的心情;我又能從獲獎的人的眼中看出他的興奮,他為自己的努力而得到回報感到欣慰的心情······人那亮晶晶的眼睛,黑白相間,似一潭深深的幽水,有時讓人看得穿,有時讓人看不透。但是,最重要的是,眼睛為我們打開了視野之窗。大千世界里,如果沒有眼睛,我們將不能看到七色的彩虹,湛藍的天空,雪白的雲朵,五彩的花兒······世界將一片黑暗,人們的生活只有恐懼!眼睛,多麼不可缺少啊! 

  你有一個鼻子,我也有一個鼻子,有的又高又挺 ,有的又小又扁,不管是美是丑,鼻子都跟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生理學家們研究之後發現,嗅覺比味覺要靈敏一萬倍左右,氣味比味道豐富得多。在人的感官器官,這兩種感覺是密切相關的,一旦生病時嗅覺失靈,舌頭品味的能力會降低很多。這時候如果吃蘋果,差不多就跟吃生馬鈴薯一樣,即使是香甜可口的冰淇淋,也會嘗不出味道,不知在吃什麼。所以說:“饞貓鼻子尖”,人吃東西的味道也跟鼻子有關呢! 

  接下來再看嘴巴。嘴巴的作用也不可忽視。我們吃什麼都要用到它。一天三餐,餐餐不可缺,沒有嘴巴,我們就無法吃到各種美味,這實在是件痛苦的事。更重要的是,我們會因為無法攝取營養而餓死。另外,如果沒有嘴巴,我們就無法用語言交談,無法唱出一首首動聽的歌曲,世界將是一個無聲的空白世界。嘴巴對於我們來說,也是不可缺少的! 

  讓大家猜一個謎語:東一片,西一片,隔座山頭不見面,猜不着,你再聽我說一遍。哦,是什麼呢?對了,是耳朵。我們的耳朵像兩個問號,左邊一個右邊一個。有了耳朵,可以聽見小鳥喳喳叫,樹兒搖啊搖;可以聽到別人說話,聽到美妙的歌曲;可以帶上眼鏡,不怕陽光刺曬眼睛;還能在耳朵上裝飾小耳墜,十分好看·····如果沒有耳朵,世界就更無聲了。你聽不見我說話,我也聽不見你說話,什麼聲音都沒有,大家都不知道比人在做什麼呢! 

  人身上的五官,雖然樣子不同,作用也不同,但是卻是缺一不可的。我們要用它們發揮每一種特長。眉毛,眼睛,鼻子,嘴巴,耳朵,樣樣不可少,少了一樣就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不便!

您正在瀏覽: 五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