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綠野仙蹤》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綠野仙蹤》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豐富多彩的寒假裡,我讀了《綠野仙蹤》這本外國名着,它還曾被稱為“美國版《西遊記》”。

  這個故事裡面總共有五個主人公,它們分別是:小女孩兒多蘿茜、小狗托托、稻草人、鐵皮人和膽小的獅子。《綠野仙蹤》主要講述了一個驚險刺激的歷險故事。主人公多蘿茜是美國堪薩斯州的一個小姑娘,一天,她和她的小狗托托被一陣威力無比的龍捲風吹到了奧芝國,為了回到家鄉,回到親人身邊,多蘿茜遇到種種驚險,經歷了千辛萬苦。在漫長旅程中,她陸續結識了稻草人——他需要一副腦子、鐵皮人——他需要一顆心、膽小的獅子——它需要足夠的膽量。為了實現各自的心愿,他們歷盡艱險,患難與共,一起經歷了那些不可思議的奇遇,最後,在一位善良女巫的幫助下,多蘿茜終於回到了她的故鄉——堪薩斯州。

  《綠野仙蹤》吸引我的不僅是它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更多的是其中蘊含的道理,故事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要努力發現、發掘自己的優點,給自己以信心和希望。書中的稻草人希望擁有一顆聰明的頭腦;鐵皮人希望自己有一顆跳動的心臟;膽小獅希望自己擁有勇氣和膽量。而其實稻草人在情況緊急的時候腦子比誰轉得都快,總能想出一個個機靈的點子;而鐵皮人很有愛“心”,時時助人為樂;膽小獅在危險的時候也會膽大起來,甚至敢與猛獸奮力搏鬥……

  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如果自己打破了自己不敢戰勝的東西,那麼你就會越來越會超越自己!

  六年級:暮櫻雪

您正在瀏覽: 讀《綠野仙蹤》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綠野仙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