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綠野仙蹤》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綠野仙蹤》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綠野仙蹤》是美國萊曼·弗蘭克·鮑姆的作品。這本書是世界名着,書中那驚險的故事情節和深刻的教育意義深深地吸引了我。它主要寫了:美國堪薩州的小女孩多蘿茜和她的小狗托托被龍捲風刮到了一個遙遠而陌生的奧茨國,多蘿茜在路上遇到了要找腦袋的稻草人,還有找心的鐵樵夫和找膽量的膽小獅,於是他們成了好朋友,結伴而行。他們靠自己的智慧和聰明才智團結努力,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心愿。通過這本書我知道了:

  一、團結努力就能成功

  多蘿茜他們在划船時,如果有一個人不用心,他們就不能划到岸邊。俗話說得好:“人心齊,泰山移”。只要大家團結努力辦一件事,一定能成功!在生活中,我們常見到大人們團結努力的賽龍舟,如果一個人不用心,就不可能獲得第一名。

  二、有恆心才能克服缺點

  膽小獅它有了膽量,並不是奧茨大王給他喝的一罐綠色液體起的作用。他們在途中遇到了種種困難,在大家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是膽小獅勇敢地馱大家飛躍絕境,是膽小獅用自己的身體拖船帶大家上岸……這一切,證明了膽小獅在與困難做鬥爭的過程中,已具備了膽量,所以它不再是一隻膽小獅了。在我的記憶中,我經常沒有恆心對付一件事,改正我的每一個缺點,老是在一次失敗中就失去了信心。我要學它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做好每一件事。

  南京市礪志實驗小學六年級:葉子雅

您正在瀏覽: 讀《綠野仙蹤》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綠野仙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