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綠野仙蹤》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綠野仙蹤》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綠野仙蹤》是美國作家萊曼。富蘭克。鮑母的優秀兒童文學作品。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小女孩多蘿茜被一陣旋風刮到了一個陌生而神奇的地方。為了回家,她在女巫的指引下去了奧芝國尋求幫助。一路上,他結識了三個朋友:沒有腦子的稻草人,沒有心的鐵皮人,膽子很小的獅子。他們團結互助,共同克服困難,戰勝險惡,最後多蘿茜終於回到了家中,朋友們也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當我讀到“我相信,只要我們一直走下去,總有一天我們能到那地方,多蘿茜用這個信念鼓舞着她的同伴們”時,我心中便不由被小女孩那堅定的決心和勇氣感動了。一直走下去,該有多少路啊?要走多少日子啊?途中要經受多少艱難與困苦的煎熬……

  讀着讀着,我的腦海中不時浮現出了同學們出黑板報的情景:望着空空如也的黑板,幾位小編輯們可發了愁,整天浸在那幾本板報書中也找不到新穎的內容,於是他們便你一言我一語地討論了起來,並且搜集了許多同學們的金點子。俗話說:工夫不負有心人。終於,這有着新穎內容和生趣圖畫的黑板報在同學們七手八腳的勞動中誕生了,並且獲得了一等獎。這不靠別的,正是靠的團結、互助、合作的精神。在實踐生活中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人生中沒有人十全十美的,只有團結友愛,互相幫助,相互合作,才能克服困難,取得好成績,才可能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有句格言說得好,三個臭皮匠,還能頂個諸葛亮呢!

您正在瀏覽: 讀《綠野仙蹤》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綠野仙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