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綠野仙蹤》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綠野仙蹤》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綠野仙蹤》有感

  《綠野仙蹤》這本書是美國作家萊迪的優秀兒童文學作品,據說很好看,看完讓人回味無窮。今天我也找來這本書來細細品嘗,看看是不是讓我還想看一遍。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寫了:一個叫多蘿茜的小女孩被一陣可怕而又猛烈的龍捲風刮到了一個既古怪又陌生的地方,她雖然不害怕,但還是毛骨悚然。她為了平安的回到家鄉——堪薩斯大草原,她在北方魔女的指引下去了翡翠城,尋找那裡的奧茲大王求助。一路上,她結識了三個共闖難關的好朋友:沒有腦子的稻草人,沒有心的鐵樵夫和膽子很小的獅子。他們齊心協力,團結一致,勇克難關,戰勝險惡,最後,他們歷盡了千辛萬苦多蘿茜終於平安的回到了家鄉,夥伴們也開心的如願以償了。

  當我看到多蘿茜用自強不息的信念鼓舞着她的夥伴,讓她的夥伴不要放棄時,我的心中便情不自禁的被多蘿茜那堅定的決心和勇氣感動了。一直走下去,該有多少路啊?還有走多少天啊?途中要經受多少艱苦與煎熬,但必須戰勝一切……

  我讀着讀着不禁想起了一個故事,故事的大致內容是這樣的:三個小朋友在很開心的踢足球,突然足球被他們踢到了樹洞中,三個小朋友仔細的想着辦法,突然一個小朋友說:“別擔心,球不是有彈力的嗎?”說著他拿起樹枝使勁的敲打着樹,大家見了急忙來幫忙,可是完全沒用,一點動靜也沒有。大家又着急了起來,接着,有個很聰明的孩子說:“球裡面不是氣嗎,我們朝樹洞灌水它不就可以浮起來了嗎?”說完他們就開始灌水,結果球真的浮了起來。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人生中,是沒有十全十美的,只有團結友愛,互相幫忙,互相合作,才能克服困難取得成功,才能如願以償!有句俗話說得好: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看來也是不無道理。

  江蘇蘇州張家港市大新中心小學五年級:陳佳琦

您正在瀏覽: 讀《綠野仙蹤》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綠野仙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