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綠野仙蹤》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綠野仙蹤》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善良可愛的女孩多蘿茜和叔叔嬸嬸生活在堪薩斯大草原上,一天,一場的龍捲風把多蘿茜和小狗托托刮到了奧茲國的滿地金,多蘿茜的房子意外地壓死了邪惡的東方魔女。北方魔女告訴多蘿茜去翡翠城找神通廣大無所不能的奧茲大王就可以回家。於是,多蘿茜向翡翠城出發。一路上她遇到了想要一個聰明腦子的稻草人,想要一顆心的鐵樵夫,和想變得勇敢的獅子,他們同甘共苦,共同克服困難,一次又一次他們都用智慧和團結化險為夷。好不容易找到了奧茲大王,神秘莫測的的奧茲大王又讓他們去打敗西方魔女,否則就不幫他們達成願望。 

  多蘿茜和夥伴們為了自己的夢想,冒着生命危險去了西方魔女的國度。可是他們卻不是西方魔女的對手。多蘿茜被西方魔女抓得去當了奴隸,西方魔女又一心想要獲得多蘿茜的銀靴,搶銀靴時,多蘿茜把水潑在了西方魔女身上,奇迹發生,天不怕地不怕的西方魔女居然怕水,最終邪不勝正,西方魔女被消滅了。 

  可是,當他們再去找奧茲大王時,奧茲大王卻食言了。多蘿茜他們終於發現了“奧茲大王”的真面目——他只不過是一個會腹語的雜技演員罷了。他假裝幫稻草人裝了個腦袋,又假裝給鐵樵夫一個心,還讓獅子喝了杯“增加勇氣”的藥水。其實,在一起冒險的旅程中,稻草人的智慧早已被挖掘,鐵樵夫也有了一顆善良的心,獅子也鍛煉了勇氣,不再是膽小鬼了。 

  至於多蘿茜的願望,“奧茲大王”決定不再繼續騙國民,要乘熱氣球,和多蘿茜一起離開奧茲國。 

  也許,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吧?還沒呢!陰差陽錯的,多蘿茜錯過了熱氣球。多蘿茜並沒有放棄希望,在一位士兵的建議下,她踏上了尋找南方魔女的路程。又是經歷了千辛萬苦,終於,多蘿茜找到了南方魔女。南方魔女告訴多蘿茜,其實,多蘿茜腳上的銀靴可以把她送到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於是,多蘿茜和夥伴們惜別,離開了奧茲國,回到了家鄉堪薩斯。 

 《綠野仙蹤》歌頌了真、善、美,譴責了假、惡、仇,對比強烈,愛憎分明。多蘿茜的冒險令我驚奇不已,她一波三折的經歷讓我越讀越有興趣。我也很羨慕她有這麼多能同甘共苦,坦誠相對的朋友。好人終有好報,多蘿茜和夥伴們的願望一一達成。我還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飛到神秘的奧茲國去探探險呢! 

  指導老師:於愛蓉

您正在瀏覽: 讀《綠野仙蹤》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綠野仙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