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綠野仙蹤》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綠野仙蹤》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502班  陳美欣

  暑假期間,我讀了《綠野仙蹤》這本書,真是受益匪淺。

  《綠野仙蹤》這本書讓我最喜歡的一篇是《鐵皮人揮斧救皇后》,這一篇主要講了:鐵皮人求了田鼠皇后,田鼠說要報答救命之恩。稻草人讓田鼠去救獅子。鐵皮人用樹木的大枝造了一輛大車,田鼠集合了好幾千尺。大的、小的都有,而且每隻嘴裡都銜着一根繩子。稻草人和鐵皮人用田鼠帶來的繩子把它們與車連接起來,繩子的另一端綁在車子上。車子比任何一隻接車的田鼠都要大數千倍。但當所有的田鼠都套上之後,它們能拉起身體非常沉重的獅子,在大家的齊心協力下,不一會兒,它們就把獅子掛到綠野里,讓獅子儘可能地呼吸清新空氣。獅子得救了。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的體會真是太深了,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需要齊心協力的精神,例如:拔河比賽,記得有一次,學校舉行拔河比賽,而我們班選出來的個個全都很矮,而對方每人都很高,所以我們都沒有信心,可老師鼓勵我們說:“我們雖然個子小,但我們只要齊心協力就一定能打敗對方。”聽了老師的話,我們重新鼓起勇氣……比寒開始了,老師帶領啦啦對員喊道:“一二三、加油。”我們齊心協力地把繩子拉向我們這邊。最後我們班得了第一名。當時,我還不懂得這是齊心協力的結果。今天,讀了《綠野仙蹤》我才明白。

  《綠野仙蹤》這本書寫得真好啊,她讓我明白了:我們做什麼事都要齊心協力,才能把事情做好。

  廣東汕頭澄海區澄海實驗小學五年級:陳美欣

您正在瀏覽: 讀《綠野仙蹤》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綠野仙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