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家鄉的咸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咸茶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家鄉的咸茶 

  朋友,您到過海豐嗎?您聽說過海豐的咸茶嗎?海豐是一個美麗的海濱小城,是我的家鄉。那裡有許多特產、小吃,如菜包啊、菜茶啊、大粒丸、咸茶等。在這各式小吃中,我最喜愛海豐的咸茶。 

  咸茶是用茶葉磨成糊的,也可以加上生芝麻、生薄荷,撒下鹽,用開水沖制,蓋上蓋,泡上片刻。然後一碗一碗的盛起。撒下芝麻、花生、蝦仁。一碗碗美味可口的咸茶就上桌了。每逢親朋好友到家來,嫁女娶媳婦,或是寶寶滿月,都會擂上咸茶招待客人,咸茶一上桌,一時就滿堂飄香,令人未喝就滿口生津。 

  外婆經常來我家,她一來,就有咸茶喝了,我特別高興,小時候,我看到外婆坐在小板凳上,雙腿夾住一個陶制的擂缽,握一根半米長的檑棍,頻頻旋轉。我看了覺得很有意思,就搶着要擂,可我卻轉不動,沒幾下,擂缽卻讓我敲破了。我雖不會擂,但我愛喝,特別是在夏天,放學回家,滿頭大汗,外婆說:“悅,喝碗咸茶。”喝下一碗咸茶,感覺十分舒服,它既解渴又解飢,真是妙不可言。因為從小愛喝咸茶,大人們給我起了個外號:咸茶婆。 

  在祖國博大精湛的茶藝中,擂茶是一枝獨秀的奇葩。我愛我的家鄉,我愛我家鄉的咸茶。咸茶在海陸豐成了一道特色小吃。那股淡淡的茶香,香脆的配料,使人喝了回味無窮。朋友,如果您也喜愛,請到我家鄉喝一碗咸茶,咸茶里洋溢這濃濃地鄉情。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咸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咸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