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同人有不同的理想,姑姑希望我長大以後從事律師職業,媽媽卻希望我能成為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但我一直夢想着當一名考古學家。

  我一直對歷史很感興趣,拿起一本有關歷史的書,我從頭到尾看幾遍也不會厭倦;拿着奶奶收藏幾年的玉器仔細端詳,想從中找出更遠的歷史;在泥土中挖出的瓷器碎片我也得沉思半天;看到北京的故宮博物院,我會興奮不已;登上雄偉的萬里長城,我更是激動難奈!雖然老媽說幹這一行是吃人嚼過的饅頭(因為其他考古學家已經考證過的歷史,我再去研究不就是吃人家嚼過的饅頭嗎?)況且在老媽眼裡考古學家都是一些邋邋遢遢的人,整個一出土文物的形象,對我這種白面書生來說,常年的野外生活實在很不適合,但我還是喜歡這一行。

  要當考古學家,首先要閱讀大量的歷史書籍,掌握足夠的歷史知識,再從書籍中的某個字眼中找出漏洞,從而推翻某個時代的歷史,那樣我就出名啦!另一種是實地考察,根據地質地理情況,推斷出墓主人的身份和所處的年代,再估一估文物的價值,那就需要有豐富的歷史知識。可我膽子太小,自己走夜路都不敢,如果我挖墓挖到人體骨骼,我這幾夜就甭想睡覺了!所以我還應該努力增加自己的膽量,(是不是應該晚上自己去墳地轉一圈呢?哈哈!)還應該腳踏實地的學習,為以後的理想打基礎。不論是媽媽還是姑姑,她們希望我從事的職業總歸是她們的夢想,我的理想還是一名出色的考古學家!

  有人說:寫下你的夢想,哪怕是在一張不起眼的廢紙上。

  六年級:孟德賀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