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釣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釣魚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下午,外公帶我去東湖漁村釣魚。不過外公讓我等到他釣到后我再釣。 

  在河塘邊,外公開始擺放漁具,搞了半天還沒弄完,我只好先在旁邊轉轉。我發現有些地方的湖面上結了一層冰。天哪,在這種地方也能釣到魚?這時候,外公已經在釣魚了。我連忙載着一肚子疑問跑了過去。只見外公將魚餌套上魚鉤,甩起魚桿將魚線扔向遠處,魚漂立刻豎了起來,像一位威風的軍人。過了一會兒,外公收回魚線,魚鉤上的魚餌已經溶解了,外公說要打窩,就是不停地朝一個地方投放魚餌,招引來一大群魚兒,這樣釣起來就容易多了。 

  可是過了好久,外公還是沒有釣到魚,這讓我有些垂頭喪氣。外公也只好換了個人比較多的地方釣魚。過了一會兒,我看見外公的魚漂有點下沉,剛要說,外公就已經把魚竿提了上來,是一條大鯽魚,外公果然是釣魚高手啊! 

  我立即要求開始釣魚,外公就幫我把魚竿弄好,讓我坐在他旁邊。我學着外公的樣子釣了起來。剛開始我一直死死地盯着魚漂,但魚漂紋絲不動,我便沒了耐心,東張西望起來。外公見了,就對我說:“釣魚需要有耐心,像你這樣是釣不到魚的。”我聽了,馬上緊緊地盯着魚漂。突然發現魚漂上下晃動着,立刻提起來,但魚鉤上卻空空如也。於是,外公拿了條蚯蚓當魚餌,可我怎麼也抓不住在空中晃來晃去的魚線,還是外公幫我抓住了魚線,並在魚鉤上穿上了魚餌。我又開始釣了起來,但每一次都沒釣到魚。這時,已是夕陽西下的時候了,外公已經在收拾了,我也只能開始收拾準備回家了。 

  第一次釣魚,雖然沒有釣到,但我相信,失敗是成功之母,有失敗才會有成功。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釣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