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釣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釣魚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釣魚 

  江都市實驗小學 六(1)班

  桑澤寰 

  我從來沒有釣過魚,也不知道釣魚是一種什麼樣的滋味,每當看見別人釣魚時,尤其是看見別人釣上魚時,我的心裡總是痒痒的,我好想有一套簡單點的漁具呀! 

  經過我的幾次努力媽媽終於耐不過我,答應給我買了一套簡單點的漁具。那一夜,我興奮的難以入眠。第二天,我起的很早,急急忙忙一會就做好了釣魚前的準備:挖蚯蚓,一杯子米,漁具,水桶便迫不及待的拉着爺爺陪着我一起來到附近的一條小河邊釣魚。由於我天生手不靈巧,所以我費了很大的精力,才把這細細的,活潑亂跳的蚯蚓穿上魚鉤。我在爺爺的指導下拋下了魚鉤,又幾次跟據水得深淺調整着魚線上的浮漂,我在河邊靜靜的等待着,大概過了十五分鐘,魚漂動了幾下,我想起爺爺說過魚漂動了就說明有魚上鉤了,而我剛釣了十五分鐘就掉到了魚,比起人家那種到一條魚要幾十分鐘的人簡直就是天才嗎!我簡直可以和專業釣手媲美了!我越想越激動,“嗖”的一下把魚桿往上一拎可連個魚影兒都沒有,而且連蚯蚓都快被弄下來了。原來是魚剛剛碰鉤,還沒有咬呢,自然釣不上魚。我調整了一下蚯蚓,又拋了鉤,我蹲在岸邊,靜靜的等了十分鐘沒有魚,我開始有些急躁起來 ,又焦急的等了十分鐘,還是沒有魚,我變得有些失望了,腿蹲的又酸又痛,默默的向河中撒了一把米,又過了十分鐘,魚漂輕輕動了一下,這次我沒有像上次那樣激動,全神貫注的盯着浮漂,只見它動動停停,動動停停。爺爺低聲告訴我說:“這是狡猾的魚兒在試鉤呢!”這時魚漂劇烈抖動起來,魚線被拉得直直的。有魚上鉤啦!我吸取上次的教訓,屏住呼吸又等了幾秒,才猛的一提竿,哇!一條被爺爺稱為“小棍子”的魚在水面上掙扎着,我迅速收縮魚線,將魚拉到到了岸邊,飛快的解開了魚鉤,將魚放進了水桶。大概是因為米的原因吧,我又釣到了不到10分鐘,就又釣上了一條“小棍子”而且比剛才那條更肥更大。 

  看着水桶里的活蹦亂跳的魚,我既高興,因為我才第一次釣魚就釣上了兩條共重0.5公斤的魚,又有些痛惜,因為這些笨拙的魚兒,不去吃那些米粒,為什麼偏偏要去咬我的魚鉤呢?太陽漸漸升高了起來,魚兒們都躲到河中間的深水處了,我也結束了我的第一次釣魚。釣魚鍛煉了我的耐心,也增強了我的判斷能力。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釣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