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次我很內疚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很內疚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上小學時,偶然間聽到雅萱說去參加什麼比賽,我便過去一問才知道老師讓她參加奶油森林小記者的比賽,我十分羨慕,便說:“我也想參加,可不可以加上我?”雅萱真是個不錯的朋友,二話沒說就把我帶到了大隊部向老師推薦了我,老師同意了,我好高興。一時興起還造了一句名言——世界上不是缺少機會,而是缺少發現機會的眼睛。 

  報完名后,我們立即熱火朝天討論起來,我提議:“要不然我們一起演小品吧!”大家都贊同我的提議,雅萱說道:“既然演就要演一個我們幾個人都熟悉的,演什麼呢?”我想了想突然眼睛一亮說道:“有了,我們就演春晚的……”這時同學們都不約而同的大喊道:“《不差錢》”接着在如何表演問題上,大家都七嘴八舌的出謀劃策。但是什麼事情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到了角色分配上就出現了分歧,每個人都是自私的,誰不想演主角啊!這時雅萱先讓了步說道:“我來畢福劍吧。”程呈也覺得這樣爭沒有意思便說:“我當趙本山就行了。”從角色分配開始到現在我一直一言不發,最後我終於開口說道:“要不,我們比一比誰說的好就用誰。”大家一致認同我的觀點感覺只這樣才是最公平的。誰知,當我演完了小瀋陽的台詞后,大家都驚嘆不已,一致認為我是小瀋陽的最佳人選,好吧!如此美差我可就不能放棄了。角色問題終於風平浪靜了沒人抱怨了,也沒人生氣了。但是一個偶然經過的人卻打亂了我們的全部計劃。 

  這天中午,我和二位同學正背台詞,這時春鋒路過門口,我們便把她拽過來幫忙配一下戲,誰知當她演鴨蛋時,竟那麼相似,我非常驚訝沒經過大腦思考就把她留了下來,等我們正時綵排時我才後悔,原來 已經定下演鴨蛋的人選也來了,總不能讓兩個人來演鴨蛋吧,怎麼辦呢?這時我緊鎖着眉頭,心裡很煩躁而且很懊惱的走來走去,這時原來的那位演鴨蛋的人看出了事情的尷尬,便解圍的說到:“春鋒演的那麼好,要不讓她演好了,我嘛!正好可以回家學習去了。”聽到這話,我心裡非常難過,張了張嘴想說什麼,卻又咽了下去,只是默默的看着她低着頭不舍的走了。 

  又是一個偶然,竟讓我再一次做了一件永遠無法原諒自己的事。說好周三去綵排,雅萱說她有事不能去了,於是春鋒就隨便找了一個學校附近住的男生代替雅萱的角色。結果,再次讓我大吃一驚,那位男生不論聲音還是模樣以及肢體語言都與畢福劍那樣的相似。這時春鋒執意要留他來演,可那個男生死活不同意,我心裡想雅萱怎麼辦?我是不能把雅萱趕下台的,她可是我的伯樂啊!沒想到我這裡還沒有做出決定時,春鋒已經給雅萱打電話通知她不用參加了,我也就沒有再表示反對。 

  當我們正式演出時,四名演員只來了三位。那個男生說他病了,春鋒只好又給雅萱打電話,結果雅萱說她有事也不能來。我們三個人只好勉強把這個小品演了下來。事後,我聽說其實那天雅萱一直在家裡,哭了好久,她覺得我們對她太隨意了,一會讓她來一會又讓她走,怎麼能這樣?我知道這事後,心裡一陣酸痛,都怪我做事太武斷,不考慮後果會給別人帶來怎樣的傷害。 

  這件事過去后,雅萱還當我是好朋友,我卻一直為這件事感到深深的歉意,本來是為演出成功,而做出了種種錯誤的決定,卻到頭來是賠了夫人又折兵,還是以失敗告終。 

  真的,那一次,我很內疚!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很內疚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很內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