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小學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小學生活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宇宙星空,無限蒼穹。

  夜晚,獨自坐在涼亭中,仰望星空。很美麗,很漂亮。看幾顆明星嵌入夜空,心中無限感慨。人的一生正如這繁星一般,有得失之分,也有生死之別。時間飛逝,轉眼便要離開母校了,心中無限傷感。

  小時候,我不明白,為什麼畢業生要稱小學為母校?長大后,才漸漸懂得,小學是孩童接受第一次正式的知識乃至精神上的洗禮!把小學稱為母校,當之無愧!我曾問畢業生:“還曾記得你的母校嗎?”他們的回答令我震驚。“當然。”在那些徹夜未眠的夜晚,在那些讀書時浮想聯翩的時候,在那些不知老師所云而走神時,母校的往事便一瀉而出:有老師的諄諄教誨;有學操時的滑稽動作;有與玩伴間的惡作劇;當然還有那最可貴的情誼……

  那是一個周二,放學后,我與我最好的玩伴小明在學校打羽毛球,由於我們玩得太起勁了,誰也沒有注意到時間已經不早,老天爺大概為提醒我們該回家了,下起了雨。隨着一陣風刮起來,雨越下越大,雨水在空中交織成一道道密不透風的水簾,遠遠望去,就像蒙上了一層薄霧一般。

  “快,我這有傘,等會兒。”小明邊說邊翻他的隨身包。“在這兒呢,咦——唉,壞了,可能是出來太匆忙,割破了。”我連忙跑過去一看,果然,小明心愛的油紙傘“負傷”了,那傘上分明有一道傷痕。“唉,沒事,有傘總比沒傘強。”於是,我們便撐起傘,準備上路。小明毫無怨言地撐起了那個壞角。

  寒風夾雜着冰冷的雨水,無情地吹打着,我早就已經凍壞了。我正要把傘往後拉拉,突然發現小明渾身都濕透了,冷得直發抖。原來為了使我少淋雨,他默默地把自己在傘下的位置讓給了我許多。我看着這一切,感到一陣陣的慚愧。小明似乎注意到我在看他,他沖我笑了笑。正時,莫大的羞愧已將我團團包圍,我說:“你快往前挪,要不凍壞了身子。”“沒事,我身體好着呢!”小明又笑笑。“可是……”我還想說,可被他打斷了。“哈,你還是在傘里吧!一會兒就到家了。”

  不久,天晴了。也許老天為他這種先人後己的精神所感動了吧。於是,我帶着滿身的寒氣和無比的羞愧回了家,但是我忘不了這件事,忘不了小明,更忘不了我的母校……

  宇宙蒼穹,繁星點點。看了表,已是深夜了。朦朧的夜,朦朧的我。從前懵懵懂懂的孩童,到現在步入成熟的我,得到過,也曾失去過。那些事在同一個地點,同一個場所——母校。

  從小時候拚命喊着“abcd”——在母校。

  大呼小叫在操場上奔波——在母校。

  課堂上認真做我筆記,偶爾也會搞一些惡作劇——在母校。

  童年的我們,有一顆玻璃心,是純真的。所以才拚命地想要回憶。

  我站起身,拚命着回味着母校的時光,回味着這片紙。

  我願隨包裹着糖紙的流星一同飛向那記憶的長河中去……

  天津河西區師範大學第二附屬小學六年級:張景倫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小學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小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