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周庄之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周庄之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周庄之景 標籤:周庄作文 游周庄作文

  “黃山集中國山川之美,周庄集中國水鄉之美”周庄猶如一顆璀璨明珠鑲嵌在上海澱山湖畔;周庄的水猶如一錦翠綠的絲綢穿進古鎮的每一處空隙里。

  一整條碧綠的小河,終年潺潺地環繞着周庄。河岸兩邊的垂柳,綠得發亮的柳枝,拂過河面當起層層漣漪,伸進河裡正跟魚兒談心。坐在船里感受周庄古色古香的建築,靠近河邊的房子都有幾層台階,下了台階就坐到船,方便了人們的出行;也可以讓划船的人們當作是休息站。在船里的船工饒有興趣地依次介紹水鄉的特色。

  居民依河築屋,依水成街。船當然也就成了最主要的交通工具,這裡的船模仿九百年前的船,古建築也不少於九百年,有至今還保存着“橋從前門進,船自家中過”的張廳和七進五門的沈廳;沈廳有七個堂,左右各有一個廂房。沈廳上方是卧室,又稱江南民居一絕??走馬樓,從牆門到小堂樓前後六進,周長200米,大小房屋45間。占沈廳整個建築面積的三分之一。整個結構成回形狀,結合和諧,空間多變,廳堂樓閣,廊廡和備弄,連貫有序,曲折綿延,為江南民居獨特建築。

  周庄小巷多,多得讓你找不着北,多得讓你走一天也走不完。最有意思的就是小巷裡的店,每家店都有稀奇古怪的東西,琳琅滿目讓你應接不暇。店裡的老闆可會拉客了,只要你碰到他們,他們的熱情會讓你不由自主地買他的東西。

  天暗了,這時候的周庄才叫美。各家燈都開了起來,這時候的周庄就像要升起的月亮。河水流進一家一戶的屋檐下,倒映着一家一戶的情景,這就叫作:小橋流水人家。

您正在瀏覽: 周庄之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周庄之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