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湖真是美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真是美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蘇東坡說:“欲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抹總相宜。”可見西湖多麼美呀!七月份的時候,我和媽媽來到了嚮往已久的杭州西湖。

  西湖真大呀,它和別的西湖不同,沒有正門。湖的四周柳樹成蔭。湖邊那一棵棵柳樹擺動着柔軟的枝條,好像在說:“歡迎你們來到杭州西湖,歡迎你們來到杭州西湖。”柳樹下是三五成群的遊人,他們有的欣賞風景,有的坐在椅子上喝水、聊天。

  我和媽媽沿着湖邊走,不一會兒看到一個賣船票的地方,我們買了兩張船票,登上船,向湖心島駛去。

  這艘船很精緻漂亮,船兩頭向上翹,船舷上畫著精美的圖案,像古代的小姐坐的。我站在船尾,迎着習習的涼風,陽光照在湖面上,波光粼粼,讓人心曠神怡。看着,看着,我彷彿感到陽光像為我而燦爛,風兒為我而清涼,湖水為我而碧綠。船兒掀起的浪花像為我而歡笑。

  登上小島,來到三潭印月,湖中心有3個小塔。聽說月圓之夜,湖中會倒映着15個月亮,可美了,故名三潭印月。可是白天就看不見。我有點掃興。再往前走,一個荷花池展現在眼前,踏上彎彎曲曲的小橋,遠遠望去,荷花荷葉像碧波上盪着點點五顏六色的帆,真是好看。荷花開放了,白的如雪,粉的似霞。姿勢各種各樣,有的已經開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花瓣緊緊地抱在了一起,像一個個熟透了的大桃子。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荷葉上晶瑩的水珠在玩耍,一會兒散開,一會兒又聚在一起,像個頑皮的孩子。水中的魚兒也來湊熱鬧,不時地吐個泡泡。荷葉上不僅有水珠,更有趣的是葉子上躺着許多硬幣。聽媽媽說,誰能把硬幣扔到荷葉上,誰就能萬事如意。我眼前一亮,迫不及待地向媽媽要了一個硬幣。我盯着離我最近的一片荷葉,心裡默默的祈禱,考試能考全班第一。然後小心翼翼地一扔,硬幣穩穩噹噹地躺在荷葉上。耶!我興奮的跳起來。

  7月的西湖,天氣說變就變。剛才還是艷陽高照,忽然就下起了雨。我和媽媽趕忙跑到一個小亭里躲雨,可還是被淋了。亭子里站滿了人,我撐着傘眺望遠處。啊,我真是既怨恨老天又感謝老天。因為它雖然把我淋成落湯雞,但是讓我看到了雨中西湖別樣的風景。只見湖面上煙雨蒙蒙,西湖像披上了一件神秘的輕紗,一切都變得朦朦朧朧,若隱若現,宛如一位美麗的仙女從天而降,美極了。正是水天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朦雨亦奇。

  西湖真是美啊!讓人留戀忘返。

您正在瀏覽: 西湖真是美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真是美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