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爸爸的一封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爸爸的一封信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爸爸:

  您好!這是我第一次以書信的形式您交流。或許太過正式又或許是想對您說的話太多,以至於我不知從何說起。近段時間,我愛上了觀看《爸爸去那兒》,不是因為同學們說這個節目如何好看,也不是因為那群小孩如何單純可愛,哪些爸爸如何逗人發笑,而是,我看到了爸爸和孩子如此和諧的相處,甚至一起嬉戲打鬧,這番情景在我們父女倆身上是從未出現過的。可我又何嘗不希望您能像一個普通的父親那般對我呢?

  他們都說,父愛是深沉的,可我卻不這樣認為,我覺得,父愛也是可以轟轟烈烈的。只是,因為您是老師,從小,您就對我很嚴厲,以至於我面對着微笑着的您也有幾分畏懼。

  小時候,我一直以為,您是因為討厭我才那般對我,懂事後,才發現,那是愛啊!

  每次放學您接我回家,我會故意找話題和您聊,卻也只是幾句蒼白而生硬的話語,橫亘在空氣中,接着隨風消散。平日里和同學談笑風聲的我,為什麼在面對自己的父親時就無言以對了呢?其實我也想多和您交流,只是每次說話前我都會先考慮這樣說是不是太唐突了?這話該不該說?經過重重考慮后,我選擇了乾脆不說。

  當然,彼此不同的愛好也是造成我們關係太過僵硬的原因,我們父女倆都愛聽歌,卻也都沉醉在自己的音樂世界里,我愛聽搖滾、流行樂,而您愛聽民族樂。我多麼想把自己愛聽的歌曲和您一起分享,我希望您能喜歡我喜歡的歌,我也希望您能多了解我的內心世界,只是,我又怕您在聽了后,對着我說:“這首,歌詞不好,別聽了,小孩聽什麼傷感歌曲。”最終,我也打消了和您分享歌曲的念頭。

  因為種種原因,我和您之間產生了隔閡,我們之間,除了沉默,還是沉默,爸爸,我一直都知道你們對我寄予了多大的希望,你們希望我能多才多藝,成績優異,讓你們引以為榮,然而,我沒能做到。由於您擅長拉二胡,因此,您也想讓我學二胡,而我卻以那東西長得丑為由,死活不肯學。後來,我喜歡上了葫蘆絲,您興高采烈地給我買來了葫蘆絲,想讓我學一門樂器,可沒過幾天,也就被我鼓搗壞了,自然也不對那玩意兒感興趣了。長大了些,我看見別人家孩子乒乓球打得好,便嚷着要學乒乓球,學了一個暑假,結果可想而知,也是半途而廢,一直都在堅持的書法,後來,因學習繁忙,便也放棄了。說到底,我就是這樣一個做事沒有恆心的孩子。最後,你們便也只好將希望寄托在我的成績上,我每次都努力想要考好,卻次次讓你們失望。看到那麼差的成績,您又怎會不傷心難過?而您每次都故作輕鬆的安慰我,不要緊,考差了下次再努力,可是真正需要安慰的不是我,而是您吶!

  爸爸您可知道我是如此在乎你們?有一件事,你們或許一直不知道。在很小的時候,或許是受《西遊記》的影響,我一直以為人是長生不老的,就像唐僧一樣,永遠不會死去。知道某天下午,奶奶說,人當然會死的!聽到這句話,我的第一反應是,將來,你們也會死掉,從那天起,我每日都以淚洗面。看到這裡,或許您會。笑我幼稚。當然,也就只有我這個幼稚鬼才將你們視為我生命中最為重要的人。

  最後,我還要說一句我一直想對您說卻一直未說出的話:謝謝您!

  六年級:謝佳鳳

您正在瀏覽: 給爸爸的一封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爸爸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