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龍宮洞一日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龍宮洞一日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假日里,爸爸媽媽和我去遊覽了風景名勝--龍宮洞。

  汽車沿着公路一路而上。山上開滿了映山紅,這兒一叢,那兒一簇,就像一團團火焰。山上的樹木有的剛長出嫩綠的新芽,有的葉子依然是那麼青翠。遠遠望去,好像一幅多彩的畫卷。

  一路欣賞着美景,汽車很快就駛到了我們的目的地——龍宮洞。站在洞口抬頭望,山相當高,突兀森郁,很有氣勢。洞口有一扇巨大的石門。

  走進洞口,迎接我們的是三尊鬢須斑白的“壽星老人”,鼓鼓的眼睛,長長的鬍鬚,好像在笑眯眯地歡迎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遊客。沿着石級而上,到了一個很窄的地方,一次只能走一個人,穿過窄道,走過“百歲橋”就到了東宮,傳說東宮娘娘就在此居住,裡面的鐘乳石千姿百態,在霓虹燈的照射下顯得絢麗奪目,令人眼花繚亂。

  向深處走去,到了“鼓樂廳”,“鼓樂廳”的鐘乳石形同巨大的瀑布,實由數百片鐘乳石組合而成,這就是着名的“龍宮編鐘”,用石頭輕輕敲,會發出多種悅耳的聲音。沿着石級我們來到了西宮,看到了“定海神針”,它是由石筍和洞頂的鐘乳石緊密銜接,就像東海龍王的定海神針,更有趣的是底下壓着一石龜。一路上還有“托塔天王”“後宮垂幔”“寶蓮燈”“象鼻山”……

  最後,我們到了正宮,正宮內洞很寬敞,可以聚集很多人。宮頂石鐘乳下垂很像宮燈。中央有個龍王寶座,左邊有擎天柱,右邊有石鼓,真是栩栩如生。

  要出洞了,我們坐上了小船,船在水面緩緩移動,不一會兒就出洞了。

  傍晚,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龍宮洞。

  江西省鄱陽縣侯崗鄉塘西小學六年級:胡翔宇

您正在瀏覽: 記龍宮洞一日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龍宮洞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