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有意義的午飯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意義的午飯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大年初四,奶奶家來了很多客人。

  他們聚在一起聊天,說得都是些過年的開心事兒。媽媽和嬸嬸在廚房裡做菜,不一會兒菜便做好了,一道道端上桌來,散發著誘人的香氣,令人垂涎欲滴。菜十分豐盛,有蒸魚、炒雞、羊肉丸等等,不亞於飯店裡做的山珍海味,讓客人們吃的津津有味、讚不絕口。這菜不光好吃,還含有其它的寓意呢!比如炒雞,這道菜的意思是大吉大利(雞與吉是諧音)。再比如蒸魚,這道菜不僅含有寓意,它的擺放也很有講究,蒸魚的魚頭要朝向東南方向,表示年年有餘、福如東海的意思。

  今天可讓我大開眼界,想不到這小小的菜還有這麼大的學問呢!真是應了一句古話:人情練達即文章,世事洞明皆學問啊!

  作者:王大智 濟南市平陰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七班

  指導老師:王利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意義的午飯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意義的午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