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冰淇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淇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公元前面世紀,希臘國王亞歷山大率領他的軍隊開進波斯(現在伊朗)。在伊朗由於遇到酷暑,一些士兵紛紛中暑,使部隊的戰鬥力大大削弱。

  “這可怎麼辦呢?有了,你們快到高山上弄些雪來!”

  士兵們把果汁、葡萄汁攙到雪裡攪拌,然後大口大口地吃起來。

  “太舒服啦!”

  後來羅馬皇帝尼祿在盛暑難熬時,也學着亞歷山大發明的方法讓僕人從附近的高山上取回冰雪,加入蜂蜜和果汁,用來驅熱解渴。這為冰淇淋的配製開了先河。

  真正用奶油配製冰淇淋始於我國。公元1295年,在我國元朝任官職的馬可•波羅從中國把一種用水果和雪加上牛奶的冰食品配方帶回意大利,於是歐洲的冷飲才有了新的突破。

  1550年左右,意大利人在盆子里放入冰雪,然後把葡萄酒或果汁放到冰雪裡冰鎮,用來清熱解暑。

  1846年,有個叫南希•約翰遜的人,發明了一架手搖曲柄冰淇淋機。製作時先向冰雪裡加些食鹽或硝酸鉀,使冰雪的溫度更低,然後把奶、蛋、糖等放入小桶里不斷攪拌,過一會兒就製成了冰淇淋。從此,人們在家裡就可製作冰淇淋了。1904年,在美國聖•路易斯世界博覽會期間,又有人把雞蛋、奶和麵粉烘製的薄餅,折成錐形,裡面放入冰淇淋,供參加博覽會的人品嘗。不久,這種 蛋卷冰淇淋便風靡了世界。 

回眸歷史,公元前2000年……HISTORY 

  冰淇淋,中國人總認為它是"外來品",其實,最早的冰製冷飲卻起源於中國。當時,帝王們為了消暑,把冬天的冰貯存在地窖里,到了盛夏再拿出來享用。 

  根據文獻記載,在公元前2000年中國早有食用冰淇淋的記錄,當時中國人及阿拉伯人非常喜愛冰淇淋這種美味的甜點。 

  大約在唐朝末年,人們在生產火藥時,使用大量硝石,發現硝石溶於水時會吸收大量的熱,可使水降溫到結冰。於是國人在夏季也可以製冰了,當時在蓮子綠豆湯或薄荷百合湯中放入冰粒是很流行的飲品。 

  到了元代,聰明的商人在冰中加上果漿和牛奶出售,這和現代的冰淇淋已經很近似了。 

  製造冰淇淋的方法直到13世紀才被意大利旅行家馬可·波羅帶到意大利。 

  1553年冰淇淋由意大利廚師引入法國。 

  1560年,法國卡特琳皇后的私人廚師發明了摻入奶油、牛奶和香料的半固體狀冰淇淋,並刻上花紋,使冰淇淋更加色澤鮮艷而且美味可口。 

  從此冰淇淋逐漸成為備受青睞的甜點,登上歷史舞台!

您正在瀏覽: 冰淇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淇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