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薄殼結構的妙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薄殼結構的妙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薄殼結構的妙用 標籤:妙用作文

  今天,爸爸和我講他小時候發生的一件事。他說:“有一天,我和小夥伴們比誰的力氣最大,能把雞蛋捏破,但是我們中沒有一個人會捏破。”

  聽了爸爸講的話我有點兒不相信,邊對他說:“爸爸,你編的吧,下次你編編好啊!”爸爸說:“誰編的啊?”“鬼信啊!人怎麼可能連一個小小的雞蛋也捏不破?”我反駁道。“要是你不信,可以去試試啊!”俗話說的好,事實勝於雄辯,“去就去,誰怕誰啊!”我嘟囔着。

  我到廚房去拿了一個雞蛋,走到爸爸面前說:“你小時候的力氣太小了,看我大力士的表演吧。”說完我便把雞蛋緊緊的握在手中,然後花了一點兒力氣,把雞蛋捏了一下,雞蛋毫髮未傷,我又加大了力度,但雞蛋還是安然無恙。我心想:這雞蛋怎麼一點面子也不給我,真討厭。我又看了看爸爸,他正在偷偷的笑呢!我非常惱怒,便使出了吃奶的力氣,臉憋得通紅通紅的,使勁的捏,可是無論我怎麼捏都無濟於事。我只好宣告失敗。

  雖然我失敗了,但我也發現了一個問題:為什麼那麼薄卻捏不破呢?我百思不得其解,便去請教智多星——電腦。它告訴我:雞蛋雖薄,但在有力在壓迫它時,它會把力均勻地分散到各個部分,因此不管怎麼捏都捏不破人們把這種結構稱為薄殼結構。電腦還告訴我北京人民大會堂也是用的這個原理:用了較少的材料,卻做得很堅固。

  今天我了解了雞蛋的薄殼結構和它的妙用,其實我們在生活中也是這樣。面對大的打擊,我們可以把它分散開來,把它化小,並把它化成自己生活的動力,使給你打擊的人對你刮目相看。這和雞蛋的薄殼結構是一樣的。

您正在瀏覽: 薄殼結構的妙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薄殼結構的妙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