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榨汁機的妙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榨汁機的妙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想,大家都知道榨汁機是用來榨果汁的吧,但在我們家榨汁機更廣的用途是用來榨豆漿。我剛開始也覺得不可思議,大家一定也一樣。你們一定會想榨汁機怎麼可能會用來榨豆漿呢?哪怕榨出來了也回因為黃豆水分太少,變成糨糊的,也許你們會認為我在耍你們呢!但是,不去試,可能的事也回變成不可能,你說是不是? 

  下面,我就讓你們看看黃豆在榨汁機里是怎樣磨成豆漿的。 

今天早上,我吃好早飯,在廚房裡看見了一碗媽媽泡好了準備榨豆漿的黃豆,於是便對媽媽說,我要榨豆漿喝,讓她來教我怎麼榨豆漿,媽媽欣然同意了。媽媽說了要點,我便開始着手準備榨豆漿了。 

  第一步,先將黃豆洗乾淨,榨汁機插上電源,再將一隻大杯子放出汁口那,然後將黃豆塞進貯存管子內,不要塞滿,留一些空隙,用塞子堵上,這樣可以避免黃豆和磨過的豆渣飛出去。第二步,開動電源開關,將速度檔位調到三,這樣磨豆漿快又細,邊磨邊加水,等第一批豆磨完了再放第二批進去,以此類推,直至黃豆磨完。必須注意的是,最後還要到水200ml左右,直到把榨汁機內的豆漿流完。現在的豆漿還不能吃,須把豆漿放入鍋中煮熟才行,等它在鍋中沸騰時,立即關火,視個人喜好加糖或加鹹的,這樣香甜可口的豆漿就完成了。 

  另外提醒大家用榨汁機榨豆漿要注意以下三點:1、黃豆一定要用水泡透,否則不能用;2、磨豆漿的黃豆是生黃豆而不是熟黃豆;3、豆漿榨好后一定要煮熟,否則不但不香而且容易吃壞肚子。

您正在瀏覽: 榨汁機的妙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榨汁機的妙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