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琴隨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琴隨感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昨天發現了那些“樂理知識”的教學寶藏,昨天晚上,我幾乎又花費了好幾小時在“學習”樂理知識上。

  這樣的興奮點一直延續到今天白天,只要一有空閑時間,我就巴不得跑去練琴。

  也許,這有點兒像小孩子初碰到一件有趣的玩具,還保有新鮮感;又或者說,因為有點兒興趣,讓我有了學習的動力。

  我也明白這樣的喜愛所激發出來的動力是多少的寶貴,但也更懂得唯有堅持才是提升的秘訣。

  曾經我也有過不少這樣的階段,興緻勃勃,甚至可以一下午耗在那練,但是也僅限於那一下午,後來就是偶爾打開彈奏幾下,再後來甚至都不曾拿下那塊防塵布了。

  最怕的就是一時興起,卻無法堅持。一時的努力,誰都可以做到,難得就是一直保有這種積極的動力。

  另外一個關鍵是,這個最多只能做為興趣愛好,它並不是目前自己的主要學習與工作,自己還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去處理去花費時間,所以不能像以前一樣一下午,一晚上,一整天地把時間只耗費在這一件事情上面。

  如果真正地喜歡,那就需要安排好時間,每天都拿出半小時,一小時地時間,去學習,不要覺得時間簡短,難能可貴的就是持之以恆,是日復一日的堅持,也正因為有了時間的局限性,反而會讓那一小段的練習與學習的時間內更加的珍貴,更加地集中注意力,完完整整地利用起來,不捨得去浪費。

  這也算是昨天花費了大半天時間的學習,給自己的一點小小啟示吧。

您正在瀏覽: 學琴隨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琴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