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殺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殺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爸爸是一名釣魚愛好者,閑着就去過把手癮,自然家裡也就不用買魚了,這不,這幾天又釣了一點,準備拿去外婆家吃。 

  16點過一點,外婆準備殺魚了,我看着電影——成龍主演的《威龍猛探》,這部片我已經看了N遍了,有點膩味了,覺得很無聊,想找點新玩意,我眼睛前的小燈泡忽然亮了,對了,殺魚,我還從來沒做過,何嘗不試試其中的樂趣呢。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我衝到廚房,拿起一條一斤多重的大頭魚和一把寒光閃閃的砍骨刀往衛生間紮營。 

  我蹲下來,轉身拿來身旁的蒸板,抓住魚肚按在蒸板上,為了防止破肚時,它跳來跳去,我就橫握着刀,抓緊,向魚頭打下重重的一板,“啪”一聲清脆的聲音,魚感到了痛,開始尾巴亂打,努力地掙扎着,似乎想逃出我的撐心,不過我已經下決心要殺它了,哪怕是什麼阻擋求情,我都會王八吃秤砣--鐵了心地要為條魚開膛破肚。接着,又舉起手,一板又下去,還加了句:“我看你還動!”魚還挺頑強,又動了動,我再一拍,這可是我很大的力氣……哈哈,終於昏倒了。 

  我先打開它的腮,伸大拇指和食指進去一根一根的把腮扯斷,搞完右邊,又用同樣的方法搞左邊。魚腮整完后,我開始拿刀了,我先這樣拿魚:魚肚朝天,魚頭朝我,斜握着刀,頭朝上,刀柄朝下,因為破魚肚時平破不容易破開,用刀屁股那尖尖的地方從魚頭下一點的地方先破,然後慢而有力地向前推,一直推到魚肚的結尾那,放下刀,準備把魚肚裡的東西給搜刮一空。畢竟這是第一次殺魚,技術不夠嫻熟,生怕被魚刺扎破了手,所以笨手笨腳的。我慢慢拉出魚泡放在一旁,又用小刀把腸子割掉(呵呵,有點血腥),魚可能被疼醒了,又開始亂跳,我不理睬,又一板下去,繼續整理它的肚子,經過20多份鐘的孤軍奮戰,一條大頭魚終於被俺“解剖”完畢,還剩下洗耳恭聽了,我打開水龍頭,向魚肚裡沖水,又倒出來,沖洗魚腮,一條魚就可以下鍋了。 

  哎,終於會殺魚了,好高興!大家不妨試試(膽小的別試喲)。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殺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殺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