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虛驚一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驚一場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虛驚一場 

  夜深了,整個城市變得冷冷清清,白天那擠得水泄不通的馬路,此時,已變得空空蕩蕩,只有星星在天上眨着眼睛,看着已經熟睡的城市。 

  凌晨兩點,我睡的正香,忽然聽見一陣急促的的電話鈴聲響起“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我打了打哈欠,揉了揉還帶着睡意的眼睛,不滿的叫到:“誰這麼無聊,三更半夜打電話來!”過了一會兒,只見媽媽驚恐的叫道:“快,快起床!別人說我們這兒會地震!”頓時,家裡炸開了鍋,慌亂中,我不小心摔了一跤,媽媽呢,則急的鑰匙差點都忘了帶。不一會兒,我們全家慌慌張張的跑下樓,來到馬路上。這時,只見馬路上也站滿了人。只見,有的人只穿了睡衣,就跑下樓來了;有的人叫上全家,抱上自家的孩子躲到小轎車裡,在車裡睡覺; 

  有的甚至從家裡,把一些值錢的東西全部大包小包的背再身上…… 

  這時,大人們便在談話,我們小孩子則在旁邊聽着,頓時街上到處都是嘈雜的人聲。聽着聽着,我腦海里全都是——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8.0級大地震時,一幕幕悲慘的景象。我等待着地光的出現,等待着那山崩地裂的巨響,然而周圍一點動靜都沒有。這時,一輛警車緩緩的行駛過來,車上的警察拿着一個大喇叭,對着我們群眾說:“大家快回去吧,這是謠言。”我聽了后,長長的舒了一口氣,擦了擦,額頭上豆大的汗珠。人們聽了警察的話,一邊議論這一邊往自己家走,等一回到家,我就一頭倒在床上,呼呼大睡,可第二天早上,我因為睡眠不足,而遲到了。 

  到了學校后,老師給我們叫我們不要輕易聽從謠言,並且要不傳謠,而且我們衡陽並不會發生地震,原因是我們衡陽不是地震帶。後來,我又回家上網查了一些關於地震時自救的資料: 

  在群眾集聚的公共場所遇到地震時,最忌慌亂,否則將造成秩序混亂,相互壓擠而導致人員傷亡,而應有組織地從多路口快速疏散。 如果你正在影劇院、體育館等處遇到地震時,要沉着冷靜,特別是當場內斷電時,不要亂喊亂叫,更不得亂擠亂擁,應就地蹲下或躲在排椅下,注意避開弔燈、電扇等懸挂物,用皮包等物保護頭部,等地震過後,聽從工作人員指揮,有組織地撤離。 地震時,你正在商場、書店、展覽館等處,應選擇結實的櫃檯、商品(如低矮傢具等)或柱子邊,以及內牆角處就地蹲下,用手或其它東西護頭,避開玻璃門窗和玻璃櫥窗,也可在通道中蹲下,等待地震平息,有秩序地撤離出去。正在上課的學生,要在老師的指揮下迅速抱頭、閉眼,躲在各自的課桌下,絕不能亂跑或跳樓,地震后,有組織地撤離教室,到就近的開闊地帶避震。正在進行比賽的體育場,應立破壞性地震從人感覺振動到建築物被破壞平均只有12秒鐘,在這短短的時間內你千萬不要驚慌,應根據所處環境迅速作出保障安全的抉擇。如果住的是平房,那麼你可以迅速跑到門外。如果住的是樓房,千萬不要跳樓,應立即切斷電閘,關掉煤氣,暫避到洗手間等跨度小的地方,或是桌子,床鋪等下面,震后迅速撤離,以防強餘震。即停止比賽,穩定觀眾情緒,防止混亂擁擠,有組織有步驟地向體育場外疏散。學校,商店,影劇院等人群聚集的場所如遇到地震,最忌慌亂,應立即躲在課桌,椅子或堅固物品下面,待地震過後再有序地撤離。教師等現場工作人員必須冷靜地指揮人們就地避震,決不可帶頭亂跑。如在街道上遇到地震,應用手護住頭部,迅速遠離樓房,到街心一帶。如在郊外遇到地震,要注意遠離山崖,陡坡,河岸及高壓線等。正在行駛的汽車和火車要立即停車。如果震后不幸被廢墟埋壓,要盡量保持冷靜,設法自救。無法脫險時,要保存體力,儘力尋找水和食物,創造生存條件,耐心等待救援人員 

  從這件事中,我深刻的認識到:不能相信謠言,而要相信科學!

您正在瀏覽: 虛驚一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驚一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