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農家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家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農家,我想大家都熟悉的不得了了吧!但是,真正去過農家的確一定是少之又少,而我今天卻十分幸運地要去見識見識農家。 

  來到了農村,我看見了一棵棵高大宏偉的樟樹,還有錯落有致的房屋。松樹后都有一塊又一塊的田地,地上都種着綠油油黃橙橙的蔬菜和花朵,整個農村都散發著花與草的芳香。才剛過了冬天,農民們就開始春耕了,他們扛着鋤頭,拿着一桶一桶的肥料,不斷的往田中倒着肥料,沒倒一次就用鋤頭翻一次土,有的蔬菜已結出了果實,有的還是含苞未放,正可謂是地不虧人,每一株蔬菜上都有着大小不一的果實。 

  淳樸的農民們穿着簡單的粗布衣裳,赤着腳,扛着鋤頭來到了田間,奮力地鋤着菜地。 

  正可謂是人勤春來早,才只是初春油冬菜就開遍了整個田地。看那遠處金燦燦的油菜花,似乎在散發著奇異的光芒,我不禁被油菜花那婀娜多姿的外表所吸引住了。嬌艷的的花瓣上還帶着幾滴晨露映着花的美麗,折射着太陽的光線,我經不住誘惑走到了油菜花的跟前,陶醉在花的世界中。 

  忽然,在我眼前出現了一個黑色的物體,從我的眼前一閃而過,定神一看,原來那一閃而過的物體正是和農民一樣辛勤的“花中農民”——蜜蜂。我蹲了下來,看着蜜蜂頻繁地在油菜花中來回飛動着,它們一次又一次的在花中采蜜,又一次次不厭其煩地將蜜送回去。 

  這時,我回頭去看辛勤的農民正在給翠綠顏色的蔬菜搭着一個個白色的塑料棚,我百思不得其解,便鼓起了勇氣,走向正在塞塑料棚的農民伯伯,問出了心中的疑惑:“為什麼要給蔬菜搭塑料棚呢?” 

  農民伯伯爽朗地一笑,說:“這就是蔬菜的空調房啊!它是來給蔬菜保持恆溫和濕度的啊!” 

  我聽了恍然大悟;原來這白色的物體竟然是蔬菜所謂的“空調房”。我羞紅了臉,學了六年的小學,我竟然連這都不懂,真是羞愧難當。看來要生存在這個社會中,靠得不僅僅是好的學習成績,還要靠豐富的生活經驗。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農村並不是和我想象中的一樣令人嗤之於鼻,而是一個令人神清氣爽的好地方。如果有機會,我要在農村中住上兩天。

您正在瀏覽: 農家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家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