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辣椒灌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辣椒灌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辣椒灌肉

  睢寧縣實驗小學6(14)班 仝佳庚

  辣椒灌肉是我外公最拿手的美食,也是我的最愛。

  辣椒灌肉真是色香味俱全。先說它的色吧。菜一端上桌,在一團香氣的“簇擁”下,展現出暗綠的辣椒,辣椒鼓鼓的,因為裡面還有一個大肉丸,辣椒看起來像一棵蒼老的大樹,而剝開皮,裡面的肉丸就像一個小娃娃。這不就像是外公和我嗎?看着看着,真是讓我垂涎三尺呀!

  辣椒灌肉的做法很簡單,但很費功夫,先把洗好的辣椒裡面掏空,做這個得小心點,不然辣椒一到你眼裡那可疼了,如果用勁,辣椒就會被掏出一個口子,裡面的肉就會太沒味了,外觀也大打折扣。再把切好的肉泥倒進去,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多了會溢出來,少了會封不住口子。最後一步也是最考驗耐心的一步,因為要把辣椒灌肉放入鍋內煮透,大概要一個小時,而且隨時要注意火度,不然肉不是不透,就是糊了,一個多小時過去了,辣椒灌肉也就完成了。

  吃辣椒灌肉也是一種藝術。首先要準備一杯冷水和一碗米飯才能開吃。把辣椒灌肉夾起來,輕輕提幾下,裡面的肉丸就掉下來了,把肉丸夾成幾小塊,先拿起一塊舔兩下,再猛一咬,肉里的肉汁噴了出來,不僅香,而且辣,並且有點甜,這時馬上扒一口米飯,辣、香、甜幾種味道碰在一起,那個味道真爽,這時再咬一口辣椒皮,因為在鍋里煮了那麼長時間,它早已不那麼辣了,但卻仍保留一點點辣味,這不太辣的味道正好合我的胃口。吃辣椒皮的時候,口裡就會覺得狠辣,還想流眼淚,這時只要喝一大口冷水,就像把口裡的火撲滅了一樣,嘴裡馬上就有一種清新的感覺。

  聽了我的介紹,你也一定迫不及待了吧,趕快做做看,你也來感受一下那清新而又爽快的感覺吧。

您正在瀏覽: 辣椒灌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辣椒灌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