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戒煙大行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戒煙大行動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是一個愛吸煙的人,他不停的吸呀吸呀,家裡充滿了濃濃刺鼻的煙味,我每次都會被這種煙味嗆到,因此,我想出了很多逼迫爸爸戒煙的辦法: 

計劃A:自動促使爸爸戒煙 

爸爸上班去了,我打開電腦,點擊查詢網站,輸入“吸煙”兩個字,再點“圖片”,許許多多關於煙的圖片就出來了,我趕快把幾張好的圖片拷貝下來,把她們組合在一起,做成了牆紙,希望爸爸看到后自己會知道吸煙是多麼的不好。 

(計劃完成!爸爸是什麼樣的表現呢?) 

下午爸爸回來了,我趕快迎上去,想讓爸爸趕快去弄電腦,好讓他看到那張牆紙。 

爸爸來到電腦前坐了下來,我雖然是坐在電視前一副看電視的模樣,但眼睛總是不住的往爸爸那邊嫖。……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過去了,爸爸卻該怎麼樣,還怎麼樣。看來,這招是不靈了。 

計劃B:在電腦上製作一個“吸煙者必看”的文件夾,讓爸爸看裡面的內容,知道吸煙的嚴重性,自覺停止吸煙。 

(計劃完成!爸爸這次會不會有所改正呢?) 

下午爸爸回來了,我又迎了上去,告訴爸爸讓他看那個文件夾。爸爸上電腦了,我急不可待,看看爸爸有什麼表示。……一個小時……兩個小時……我看着電視,似乎忘記了那個文件夾的事情。後來,我猛然想起,就跑過去拉住爸爸的脖子問:“爸爸,我跟你說的那個東西你看了嗎?”“噢呦,我不看也知道,就是那些玩意唄!”“啊?這麼說你沒看啊?”“是呀。”我暈~ 

計劃C:製作家規,規定不能吸煙,誰吸煙誰負責一星期洗碗。 

(這招總該靈了吧?爸爸是最討厭洗碗的!) 

爸爸看了這個家規,竟然笑了起來。(不可理解!)他答應了。 

後來我和媽媽去買菜,回家來我就聞見一股刺鼻的煙味,於是我馬上明白是爸爸又吸煙了,而且還乘我和媽媽不在的時候,真夠狡猾的!可惜啊,他再狡猾也逃不過我的“狗鼻頭”啊!哈哈,我故做玄虛,過去問爸爸:“你吸煙了嗎?”“沒,沒有啊。”爸爸結結巴巴的說。“哈哈哈哈!你到底吸煙了嗎?”“沒,沒有嘛……”爸爸的臉紅了。“真的?”“呵呵,我吸煙了。”爸爸笑了。我也笑了。 

本來我以為爸爸不會再抽煙了,可是他竟然還是抽,抽,抽…… 

………………………………………………………………………… 

感想: 

哎,不知道這些大人什麼時候能替我們小孩想一想! 

真希望大人們能不再吸煙啊! 

………………………………………………………………………… 

大家來討論吧,把自己的想法盡情說出來!把對大人吸煙的批評大聲說出來! 

(請發表評論!)

您正在瀏覽: 戒煙大行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戒煙大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