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之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之韻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我高高興興地去枇杷山公園遊玩鍛煉。

  “哇”剛進去,我就不由得發出讚歎:這裡不愧稱為“綠色的天堂”。忽然,不知頭頂上是什麼力量在吸引我,我抬頭一看,“呀”這不是我們重慶的市樹----黃桷樹嗎?遠望,一片翠綠映入我眼帘,鬱鬱蔥蔥,深吸一口氣,好象是一股生命之氣流入我的心肺,沁人心脾。過了一會,我從無限的遐想中回到現實,顯然,眼前這一片黃桷樹林不是秋天種的,因為黃桷樹是什麼時候種下,就什麼時候落葉。不過,秋天畢竟到了,仍有幾分零星,還參雜着綠色的葉子輕輕飄落。那葉子,好象變換多端的魔法師,有的,像一個鞦韆,搖啊搖,盪啊盪;有的,像翻滾車,翻來倒去;有的,則像一塊石頭,直挺的落下來。我拾起一片,哇噻!黃桷樹葉邊緣柔而不滑,摸起來手感特別好,葉子呈流線形,十分對稱,簡直可以說是葉子的黃金分割。而那最重要的葉面呢?青翠欲滴,幾條細長的脈鑲在葉片上,井井有條。而它們中那些更細的脈,實在太多了,縱橫交錯,織成了一張四通八達的網。忽然,一股清香侵入我的鼻子,還不及一秒鐘,我就被它征服了------陶醉在其中。我閉上眼睛,享受這人間仙境,那香氣,好像仙女下凡的仙氣,又好像帶着股濃濃的葉香,一陣微風吹來,香漸漸淡了,我低頭一看,香氣的源頭就是手中的黃桷樹葉。香氣拂過面頰,真的令人心曠神怡。重慶的葉之首,名副其實,它就是-------黃桷樹葉.

  我頭抬累了,放鬆下來。“啊”這不是最常見的灌木嗎?憑着豐富的科學知識,我一眼就認出了兩旁的灌木。秋天到了,風利了,我們都加上了厚厚的衣服,而小小的灌木沒有保護怎能抵擋秋風的撕扯。只聽一聲呼嘯,就好像一隻大手輕輕一揮,大片的葉子紛紛飄落。而就算是這小小的落葉,秋姑娘也讓它們搖身一變,變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那綠色,黃綠色,金黃色的落葉混在一起,鋪成了一隻漂亮的毯子,就好象給大地媽媽做了件衣服,去過冬。難道灌木就這樣完了?不,不,灌木的葉子實在太多了,秋風奈何不了它,雖然掉了許多,但一種強大整體美感好象一股巨大的磁力,讓我的目光遲遲不曾離開;一片片葉,一條條枝,被園林工人修剪得平平整整,形態各異,形成了一件件精美的工藝品,這一件件有些掉色的工藝品,就像灰姑娘,衣服雖有些破舊,但掩不住其本身的高雅。我從葉堆中拾起一片,俗話說的好:“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灌木的葉形十分圓滑飽滿。秋天到了,葉色由綠而泛黃一看就知道:這裡,有灰姑娘的足跡。莖脈雖細,但很有規律:中間的主幹最粗,從主幹分出的枝脈,越外越細,最後變成無數細得看不清的絲線,就是這些線,在秋姑娘靈巧的雙手下,織成了千千萬萬片秋葉。

  越往裡走,葉子越奇怪,大部分我都認不出來。忽然,我感到前面的綠色好深,走近一看,喔!原來是鐵樹。我觀察鐵樹良久后,覺得鐵樹就是為了開花而生的。那葉子張開捧着中間的什麼,而中間剛好是開花的地方呀!不過鐵樹開花,百年難遇,這裡不可能開哩!鐵樹的葉是永青葉,顏色為深綠色針似的形狀是它最明顯的特徵,也是為什麼是永青的原因。葉的尖端十分銳利,我不小心碰了一下,哎喲!真扎人。

  ......

  秋天的葉,形態各異;秋天的葉,五彩繽紛。用秋天的葉鋪出的秋天之路,煥發著永恆生機,滲透着無數青春與活力,乘載了大自然贈於我們的話語,這就是--------秋之韻.

您正在瀏覽: 秋之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