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之韻,夢之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之韻,夢之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時光荏X,春的柔情匆匆而過,夏的燥熱漸漸退卻。秋,正邁着輕盈的腳步,攜着絲絲韻意姍姍而至。

  樹,褪去了一身素綠,披裹上一襲秋黃:葉,於空中悠哉游哉地舞弄着綽約的丰姿,或如天女撒花,亂舞春秋:或形單影隻,獨舞芳艷。忽似萬籟俱寂,連時間也駐足於此痴望。須臾,舞盡:葉,踮起芊芊小腳尖,緩緩落地。點點秋光下,折射出一片素潔,一絲淡雅。龔自珍有曰:'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落葉葉落,何謂感惜又有何謂悲嘆?生命,永遠只是為了向世人詮釋它存在的意義所在,花開花落,葉落歸根,感惜,不過是感惜幾年時光如白狗過隙,消瞬即逝:悲嘆,不過是悲嘆曾經的碌碌無為揮霍了一去不復返的青春。也罷,也罷,不為昔喜,不為現悲,吾等且行且珍惜。葉,秋之韻盡蓄期中矣。

  春有雨竹,任爾東西南北風的堅勁;夏有亭荷,出淤泥而不染的風骨;冬有臘梅,笑傲霜雪不屈的靈魂;而秋,亦有籬菊,菊殘猶有傲霜枝的氣節。朗朗秋日,瑟瑟求鳳,漫步僻靜的田園小徑,只是匆匆一瞥,寥寥一眼,野秋菊那嬌小可人的身影便在我腦海里飄蕩,揮之不散。瞧,稚菊散碎在草叢中,綠色中冒出幾個機靈的小腦袋兒,煞是可愛。有的孤芳自賞,瑟風中獨凌自開,沁人心X;有的則親昵地依偎在一起,手拉手i,肩並肩,迎着風兒綻着甜美的笑靨。是啊,凜冽的寒風一掠過,百花皆凋,唯有它依然如舊,芬芳素雅,真不愧元稹曰;“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便無花。”菊,秋之韻已淋漓其間。

  風。清晨醒來,揉揉惺忪睡眼,起身開窗,一陣柔和的微風拂面而來,輕輕撫上少女滑如凝脂,白如雪綢的肌膚,風中隱隱夾雜着幾縷淡淡的 花香,正是這絲縷不易察覺的香,不小心顫動了如蒲扇般薄的長睫毛,撲通幾下,便悄然合上了——輕輕X吸着風的甜美,風輕輕地燥熱的心,涼涼的,甜甜的,深呼吸,慵懶地伸個懶腰,淡化昨天一切煩惱的事。新的一天,充滿着無限的希望,而小小的我們,懷揣着小小的夢想,正揚帆起航,正向美好的未來出發,前進!風,夢之聲奏樂其中。

  秋之韻,夢之聲,吾願摒棄一切的塵雜,唯獨享於秋之雅韻之中,醉倒於此盞綠茶的氤氳之中——追夢秋聲,安於靜秋。

您正在瀏覽: 秋之韻,夢之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之韻,夢之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