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之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之韻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帶着人們的煩躁走了,秋天便又邁着輕盈的步伐向我們走來。她吸引我的不是豐收的喜悅,而是那一片片悄然無聲落下的樹葉。

  我漫步於樹林中,尋找着“秋”給人世間帶來的“禮物”。突然,從我的頭頂飄下了一片竹葉,它身呈毛筆頭壯,很好看,它摸上去很粗糙、不光滑,還帶點刺手的感覺,要是你不小心被劃了一下,準會刺得發痛。竹葉的味道怪怪的,可能我對竹葉太敏感吧,一聞到就鼻子酸。突然一陣風吹過,我手中的竹葉輕盈地跳着舞蹈飛走了。

  我不願意離開,又來到小樹林,抬頭一看,原本翠綠的銀杏葉已換上了金色的秋裝,不過還殘留點綠色。我情不自禁地撿起剛落在腳前的一片銀杏葉端詳起來:它看起來就像一把小巧玲瓏的蒲扇,似乎一扇就能扇來秋天的陣陣涼意。如果把葉柄朝上,還真像小女孩穿的裙子呢。它細細長長的葉柄就像一根小辮子似的拖在身後,從上往下看,只見一條條比針還細、十分清晰的葉脈,順着主柄向四面展開,這真像節日時放的煙花。葉子的邊緣高低不平,好像大海中的波浪,一浪接一浪,給人一種柔美的感覺。我忍不住摸了摸。嗬,它那粗糙的手感饒得我手癢。忽然,一陣風吹來,樹上的葉子“沙沙”作響,好像奏起了交響樂,在為秋天的到來而歡呼。不時還有一把把黃綠色的扇子從我眼前飄落下來,它們有的像專業的舞蹈家在空中跳着華爾茲,有點像百靈鳥在輕盈飛翔,還有的旋轉着,好像在表演空中花樣跳傘。

  我繼續向前走,腳底踩着厚厚的葉片,發出“咔嚓——咔嚓”的清脆的響聲,踩在樹葉上軟綿綿,舒服極了。有一種“不是春光,勝似春光”的感覺。正當我陶醉其中時,一片火紅吸引了我的注意,走近一看,哦!原來是楓樹,火紅的楓葉染紅了天邊,宛如一片朝霞,真是“霜葉紅於二月花”啊!一陣秋風吹過,巴掌似的紅楓葉“沙沙”作響,像在為秋天鼓掌。

  秋葉,有了秋天才更精彩!我愛秋天,但我更愛秋天那千姿百態的樹葉!

  五年級:袁晨

您正在瀏覽: 秋之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