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之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之韻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春有春的溫柔,夏有夏的奔放,冬有冬的凜冽,可人們眼中的秋又是怎樣的別具一番風味呢?沒有春的盎然,沒有夏的熱情,沒有冬的恬靜,然而我心中的秋卻獨有韻味。 

  知從何時起,風兒開始抖動她微弱的雙臂輕撫過人們的臉頰;秋又調皮的拿起畫筆,為大自然添上一抹詩意……不經意間,秋吹起清脆悠揚的竹笛,隨着你的思緒,慢慢遠洋…… 

  秋,是金秋。樹葉早已無法找回夏日時濃密碧綠的盛裝,泛黃的扇葉隱隱現出金色的脈絡,好似曾經輝煌的映證。帶着一絲絲,一縷縷金色的光暈,葉,在婉轉的竹笛聲中,在風兒盡情揮發的舞蹈中眷戀但無悔地落下。繼而,隨着秋腳步的加快,秋葉為大地紡織出了一件金裝。“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花開花落,不可避免,秋葉卻帶着一份奉獻的精神坦然面對。大自然,將花敗的時節放在秋季,使之多了一份神秘與寂寞。 

  秋,是靜秋。校園中,只有那朗朗的讀書聲在四方飄蕩,整齊而令人陶醉。我們並非願意沉浸在書堆之中,只是今秋夾雜着一絲寒意與成熟。沒有花紅柳綠咄咄逼你的眼,沒有濛濛細雨悄悄濕潤你的衣襟,沒有清脆婉轉的鳴叫使你沉醉。也許有人會說,秋季凄神寒骨,令人心寒。但我卻獨愛秋,愛她清晨中迷霧未散的星空;愛她朝陽中寒氣瀰漫的風緒;愛她正午時分陽光普照的亮麗…… 

  然而,我更喜歡落日時分霞光中流露出的令人神往的秋韻! 

  世界靜了,靜到令人感到窒息。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樹縫間還殘留着一些暗淡的光輝。墨黃一樣的葉片安詳的輸熟睡在枝頭。太陽靜靜隱藏住了他們的身影,落日的餘暉便灑滿了天空。風兒還不忘輕輕地搖曳着樹枝,甜甜的輕哼着美妙的催眠之曲。在鄉村的小路上,淡金色的餘暉斜斜地灑在兩三方。牆外路旁的燈光隱隱約約的照射在小路上,交織着,好似一幅恬靜的圖畫。那邊石階上,一位白裙少女獨具情調的拿起畫板,手中的畫筆如魚得水般的遊動着。不禁一驚:竟有人,與我一般被這秋韻所打動?不知不覺中已來到她的身旁,她抬起了頭,四目相對,便只是淺淺的一笑。誰忍心,用言語打破這一寧靜美妙的畫面?藉著微弱的星光與月光,想要勾勒出此景談何容易。然而因為那顆已融入秋韻的心,此景便在想象之中。 

  偶爾夜伴風聲傳遞過來,拂動額前幾縷秀髮,再眨眼觀摩淡淡的星空,置身於僻靜的空間,身旁一位志同道合之人,可謂是難得的愜意!就這樣靜靜的獨享,卻心滿意足,別有一番滋味。夏時的夜來得很晚,酣然入睡時,星光依然跳動在那最接近天堂的地方;然而,秋季的夜卻降臨的早了些,繁星皓月早已進入了夢鄉,便寂靜得聽不見他們傍晚時分竊竊私語的聲音了。白裙少女站起身,儼然成為了這美景之中的另一處風光。她微笑着走到我面前,遞入手中的,竟是那幅秋韻之景。更讓我驚喜的,便是畫中那陶醉於“秋韻”的人,不便是我嗎?四目相對,卻多了一份情感,似乎已是知己,無言卻有意。是啊,又有多少人享受過,陶醉過這秋之韻呢? 

  望着她遠去的背影,心中既不舍又愉快。走進房間,便拿出了心儀的筆記本,將這一秋韻盡收筆下。但我卻無法做的如那白裙少女一般活靈活現,此情此景,是無法有為文字敘述的。透過窗外朦朧的暮色,那白裙少女似乎還在盡情的作畫,那麼專註,那麼陶醉……

您正在瀏覽: 秋之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