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軍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軍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10年10月14日,我們全校初一級學生到揭陽市德育基地參加綜合教育訓練。這五天里我們上了一堂特別的、與眾不同的,沒有課本的課,有的是“風一樣的行動,鋼一樣的意志,鐵一樣的紀律”,體驗着不同的生活。這次軍訓使我難忘。 

  記得第一天剛來時,每人都背着繁重的行李,興高采烈地跟隨帶隊人員來到基地。我們初來都不知道軍訓的苦,都是一種羨慕和歡喜。 

  隨着軍訓生活的開始,我們嘗到了苦。雖然10月份了,但那太陽還是毒的狠。我們頭頂烈日,每天練習各種軍姿,轉體、齊步走、原地踏步走、蹲姿等隊列動作。練習站軍姿時,我們將手緊緊貼住大腿,挺直腰桿,站在那兒,紋絲不動,任憑怎樣難受。每天天還沒亮,我們就馬上起床,繞是彎彎曲曲的路跑步;每天晚上拖着疲憊的身體躺在床上……我們感覺很累,很苦,曾經哭泣過,曾經焦急過,曾經委屈過,曾經埋怨過……但我們在“流血流汗不流淚”的鞭策下,學會了堅強樂觀,學會了克服困難。 

  軍訓期間,大家吃飯做到不浪費糧食,集合做到迅速整齊,訓練結束做到排好隊走到宿舍門前才解散,每天都比較認真的整理內務,晚上按時熄燈睡覺……以前那個嬌氣的我也變得勤快起來了。 

  軍訓生活是痛苦的,正如林清玄所說:認識人生本質必須清楚認識輪迴是苦的,即生命是痛苦的,一個有智慧的人並不能改變人生本質,而所謂有智慧的人要做到“於苦不傾動,於樂不染着”。軍訓生活雖苦,但它磨練了我們的意志,對我們的未來起着無可厚非的作用。 

  軍訓讓我們有信心去克服種種困難,有雄心去圓明日的夢,有高傲的心去戰勝一切。我們已學會用自己的雙手來為自己撐起一片可以自由馳騁的無憂天空,讓我們的人生充滿盈盈笑語;我們已學會了用自己的頑強來銘刻於心,讓我們的人生煥發出剛強的色彩;我們已學會把夢鐫刻上執著二字,然後踏上新征程! 

  總體點評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軍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