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驚險十分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驚險十分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驚險十分鐘 

  ——學會生存 

  “驚險十分鐘”,這不僅是一件刻骨銘心的事,還是我到現在為止最驚險的十分鐘。 

  四年級時,在一個星期五的夜晚,我在一個賓館玩耍,結果肚子“咕咕”亂叫,有點吃不消了。於是,我打算下樓買點零食。這個賓館不大,只有四樓,但是我看見了一個電梯,便不慌不忙地走了進去,這一去就差點要了我的命!我在電梯裡面,電梯只需運行幾十秒就可以到達地面,但我卻感覺彷彿坐了一年的電梯。我開始感覺到些許不對勁,“咣咣咣!”隨着一聲巨響,電梯剛好卡在了三樓和二樓之間。而且也就是在這時,電梯燈熄滅了。本來就有點怕黑的我心裡就更恐懼了,心崩崩地跳不停,頭上直冒熱汗,大聲喊着“救命!”,我連呼三聲,忽然清醒過來“這沒用的,賓館隔音效果很強。”我開始另想辦法,心裡不停的念叨“沒事的沒事的,總有辦法的”,可是我抓破了頭皮也想不出辦法,總不可能掰開電梯門,自行翻出吧,這太危險了!天無絕人之路,我突然想到我最愛看的電視節目《絕境求生手冊》中的場景:主角在電梯卡住時,輕輕按了一下電梯的“報警鈴”,和電梯的“救援電話”后慢慢逃生。我能不能也這樣做呢?希望戰勝了恐懼——很快我就利用手機的亮光找到了“報警鈴”和“救援電話”這兩個按鈕,我猶如看見救世主一樣期待地按了一下“報警鈴”,一聲震耳欲聾的報警聲,把我嚇得只捂耳朵;然後,我又按了一下“救援電話”按鈕,“聽得到嗎?”從保安室傳來呼叫。就這樣,在沒有手機信號的情況下,我成功地與保安室取得了聯繫。我按照保安叔叔說的一步一步地做,老天爺也似乎在幫我的忙,電梯燈也奇迹般的亮了。十分鐘過去了,電梯終於緩緩降到一樓,打開了電梯門,我安全了! 

  真是虛驚一場!“驚險十分鐘”不僅讓我懂得了在絕境中要學會運用自己所學的一點知識來想方設法地逃生,還讓我知道了在絕境中要學會冷靜,如果我當時沒有從害怕中清醒過來,恐怕我就小命不保了。 

  在電梯里的十分鐘將使我永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驚險十分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驚險十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