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窮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窮人》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續寫《窮人》

  仙高小學

  六年級:李秋敏

  冬天,凜冽的寒風迎面吹來,使人感到鑽心的疼痛。飛揚的雪花宛如千萬隻美麗的蝴蝶在翩翩起舞,隨後就像慵懶可愛的小貓一般,慢悠悠地從天而降,無聲無息人的為大地披上一件潔白的禮服。遠處,連綿起伏的群山若隱若現,一排長長的腳印……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山下有一個人正在徒步雪中。對!就是他。漁夫穿着一件老舊的棉襖,戴着一頂黑色的帽子,背着不知道補過多少次的漁網,拖着沉重的步伐,抵着刺骨的寒風向海邊走去……

  自從桑娜夫婦收養了已故鄰居西蒙的兩個孩子后,生活就更加艱苦了。一家九張嘴吃飯,而且隨着年齡的增長,飯量也越來越重,身體也越來越弱,桑娜也找了很多工作來做,七個孩子也十分的乖巧、懂事,經常幫助母親做家務,從沒有向父母撒過嬌,索取玩具什麼的。

  “怎麼辦啊?” 桑娜焦急的問。孩子們都長大了,也該去上學了,本來上個學期夏天的時候就應該送孩子們去上學的,因為那個時候家裡正窮得很,米缸都見底了,根本沒辦法讓他們跟正常人一樣快樂的去上學。現在,家裡的經濟好了一點,但是,頂多也只能讓三個孩子去上學,再加上這幾年來和丈夫的一些微弱的積蓄,只可以供五個孩子上學,還有兩個怎麼辦? 

  “嗯……學絕對要上的……而且七個都要上……”漁夫的眉頭緊鎖着,發間流露出些許的滄桑。

  “可是我們現在還沒有那個能力啊!”桑娜擔憂的說道。

  陷入一片沉思……

  與此同時,七個小腦袋正目不轉睛地看着這一切,他們誰都沒有發出一絲一毫的聲音。

  “要不……我再多找些工作,多賺一些錢?”桑娜打破了寂靜,小心翼翼的問。

  “不行,你的身體會吃不消的”漁夫毫不猶豫的否決了。

  “可以,我撐的住,”桑娜說著,還拍了拍自己的肩膀,眼裡儘是那堅如磐石的決心。

  “我說不可以就是不可以!”漁夫失控的喊道。意識到自己的情緒,轉而愛惜的說道“如果你倒下了,孩子由誰來照顧?這個家一定會跨的。”

  就在這時,七個孩子跑了出來。他們不能再忍受自己的父母那樣了。

  “爸爸媽媽,我不上學了,你們不用那麼辛苦!”老大飛一般地跑了過來,擁住了母親。

  “我們也不上了!”其他幾個孩子哽咽的說道。

  他們不希望自己的父母那麼累,萬一哪天……不!他們不敢想了,他們也不會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不可以!”漁夫激動的說道:“學,你們一定要上的,一定要學好知識,長大后才能在社會中立足,不用像我們這麼勞累……總而言之,就算賠上我這條老命也一定讓你們上學。”說完,便一家人擁在了一起,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般流了下來,淚珠晶瑩剔透……

  他們慶幸,自己擁有這樣一對關心自己的父母。

  他們欣慰,自己擁有七個這樣懂事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續寫《窮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