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人類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人類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給人類的一封信

 江西省崇義縣 章源中英文實驗小學五班 賴含?  親愛的人類朋友: 

  你們好! 

  我是一條不起眼的小河,名叫黑河。我原來可不叫黑河,而叫清河。以前,我可美啦!春天,桃花落在我身上,使我散發出一陣陣清香,引來蜜蜂姐姐和蝴蝶妹妹圍着我載歌載舞,小朋友也常來岸邊玩耍;夏天,太陽公公把我曬得暖洋洋的,一群群鴨子在我懷中戲水,河豚也不甘寂寞,趕來湊樂鬧,孩子們更是把我這兒當作了遊樂場;秋天,月亮照在我身上,幾隻猴子又準備重演"猴子撈月"了,這時的我就變成詭秘的魔術師,輕輕一搖,月亮破了;冬天,當大地銀裝素裹時,我便成了白帶。大人小孩都彙集到我身上,進行滑冰比賽,好不樂鬧! 

  可是現在,我在也不是那條美麗可愛的小河了,而是一條散發著臭味的黑河。小朋友一見到我,就捂着鼻子跑開了。你們天天往我這兒扔垃圾,排污水,有的農民還把裝又農藥的瓶子往我這兒扔,我的身上經常浮出小魚的屍體,我的夥伴相繼死去。河豚不來我家,垃圾卻常來;蜜蜂蝴蝶不來唱歌跳舞了,來的卻是蒼蠅蚊子。我的顏色是黑的,我哭了,連我的淚水也是黑色的。我萬萬沒有想到,我為你們付出那麼多,你們卻這樣回報我。人類朋友啊,你們可知道我---一條小河的感受?請換位想想吧,如果你們是小河,你們又會怎麼想呢?你們是否為他人想過呢?如果每個人都能懂得珍稀和保護,那麼地球就會多一些綠色,少一些污染;世界上的每一種事物就能多一些快樂,少一些憂傷。親愛的人類朋友,你們想快樂嗎?那就不要停留在口頭上,快快行動吧!

  祝你們: 

  健康!快樂! 

  黑河 

  2005年5月17日

您正在瀏覽: 給人類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人類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