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樹之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樹之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走在這充滿歡聲笑語的校園裡,我都會不由得深深吸一口氣。真爽啊!這裡的空氣清新中透着一縷芳香,溫馨中帶着一絲甜意,彷彿一點雜質都沒有,真是沁人心脾!這一切不僅是我們的老師和同學們共同努力的結果,更是學校新購進的那些大“功臣”——綠樹的功勞。正是它們讓我們校園裡的空氣與馬路上的空氣形成了天壤之別。

  學校剛購進那些我們不知名的一大批綠樹時,我們都很好奇。圍着它們看了又看,覺得它們和我們平時見到的一般樹木沒有什麼兩樣,便失去了對它們的興趣,悻悻然離去,嘴裡還犯着嘀咕,為學校花錢購置這麼多的樹木而不解。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在網上讀到了一篇《人與樹的關係》的文章。我恍然大悟:原來我們都不知道,這些綠樹每天不僅可以吸附灰塵,而且還像一個個“空氣凈化器”一樣,為我們提供氧氣、清理廢氣,凈化着我們校園的每一個角落啊!

  我們的校園綠樹成蔭,大概有40%的地方都有這樣的綠樹。它們每天扮演着“環衛工人”的角色,無論是清晨第一縷曙光撒向大地的時候,還是傍晚最後一絲餘輝告別我們的時候,這些綠樹都在默默無聞的做着更新、換氣的工作。

  驀然回首,在綠樹陪伴我們的一個又一個歲月里,春夏秋冬,四季輪迴。這些樹凋落了多少片葉子,又發出了多少嫩芽,誰也不知道。儘管它們始終把“職責”放在第一位,但我們還是會常常忽視它們。然而,這些綠樹卻總是不圖名利、前仆後繼。春天,它們用翠綠的顏色妝點我們的校園;夏天,它們為我們提供納涼的地方;秋天,它們的片片落葉為我們傳遞秋的氣息,又給我們留下無限遐想,把我們這些無知孩童帶進一個個童話般的夢境;冬天,它們既要繼續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又要養精蓄銳,以便來年能夠更好地服務我們。保護環境,建設我們的美好家園,不正是需要一個個這樣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人嗎?如果你也想為環保做貢獻,那麼就從重視、愛護這些綠樹開始吧!

  校園是我們的校園,地球也是我們每個人的地球。只有我們大家攜起手來,從我做起,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做一棵無名的“小樹”,那清新、涼爽而又溫馨的空氣才會永遠相伴你我的左右,我們也才會永遠徜徉在大自然給我們創造的美好生活之中。

  玉林市東環小學六年級:曹源瑾

您正在瀏覽: 綠樹之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樹之歌 暫無評論